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体验科技, 展望未来

来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近两千年来,科技发展迅猛。从明清时期使用的煤油灯到今天使用的节能灯,从十九世纪的无线电报到今天的无线电话,从二十世纪中期在美国宾西尼亚大学诞生地“埃尼阿克”计算机到具体的多媒体计算机,从二十世纪末使用的“大哥大”到如今的4G网络,因为科技,我们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同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今天,我们有幸参观了流动科技展览馆,近距离地去体验了科技的魅力。

刚进大门,目光就被展厅中央那个半球状,外表银灰色的大棚子深深吸引住了。我怀揣着满满的好奇心走进去探索其中的奥秘。里面乍一看没什么新奇的,除了一台不大不小的放映机,再也没看到什么。而且环境很黑,正当我觉得无趣打算出来时,人群突然发出“哇“的赞叹声,我正纳闷,突然顶棚出现了一片美丽的星空,月亮和星星交相辉映,令人神往。我赞叹科技的神奇,它竟然能把看似不可能,遥不可及的东西搬到你眼前,让你更真实感受到它的美丽动人。

站在展厅内放眼望去,各色各样的展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四周,等待着我们去探究原理,感受科技的神奇。瞧,这里有位男孩对汽车充满兴趣,正在了解汽车车窗升降透视图。看,那里有位女孩在感受音乐的魅力,在激光竖琴上弹奏着独特的乐曲。

我对这些机器十分好奇,拉着同学兴奋地玩着各种展品,了解机器的工作原理,思考着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老师们看着生龙活虎的我们对科技充满了求知欲望,也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这些展品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在玩中学习,在学习中玩,更能让他们乐意接受这些科学原理,很不错。”

到了离开的时间,我看着这些展品意犹未尽。回望我们现在的科技,在不断改变我们的世界,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现在,科技水平越来越高,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现在人类无法想象的科技出现。就让我们一起展望未来的科技,共创拥有伟大科技的未来!

 

 

 

 

 

作者:李汧

学校:邵东县城区第四初级中学

班级:268班

 指导老师 刘利梅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