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放飞科技,成就梦想

来源:

科技就像一幅妙趣横生而又意味深长的画卷,带着每个民族的希冀走向了繁荣富强。

时光流逝,翻开中国的历史就像那打不开的卷轴,深邃而又悠远。可这掩盖不了中国的发展与创新。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科技的伟大成就。

从基因工程“让人活到一千岁”的梦想,到纳米技术“包你穿衣不用洗”的诺言;从人工智能“送你一只可爱机器猫”的温馨,到转基因技术“让老鼠长出人耳朵”的奇观。不断有新的科技在诞生,每一个新科技的发现都会让人们欣喜若狂,因为,这些新科技正在逐步地改善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

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今日航母成功的运行,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到今日嫦娥二号成功飞天,从往日的赵州桥到今日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从古至今科技无时无刻不领导我们民族走向更灿烂的明天!科技于我们,若比鱼儿得到水,若比鲜花得到阳光,若比小草得到雨露,我们身边的科技如空气般比比皆是,也如空气般不可失去。

以前,人们想要和远在他乡的亲人朋友叙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都是通过写信,但在当今,21世纪以来,科学技术,尤其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手机电脑那些昂贵的奢侈品步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我们的生活必需品。手机的出现,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1969年问世并已风靡全球的因特网,更是方便,让你可以“足不出户”,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远在万里之遥的友人便可以在瞬间收到你发去的信息并且还能视频聊天。

如果说科技是一栋坚固的大楼,那么创造就是建造大楼不可缺少的钢筋水泥。缺少了伟大的创造,科技就无法如日中天。伟大的发明家们,他们的发明创造,都是靠他们那灵活的思想、创造的才能与努力而成就一生的。而有些时候,科技需要的是牺牲,许多科学家为了科技的发展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每当夜晚仰望皓月群星的时候,在图片上看到宇宙景象的时候,在看着“神舟”号载人飞船拖着橘红色火尾从发射台上冉冉上升的时候,我心中对神秘的宇宙再一次充满好奇心。“嫦娥奔月”“万户飞天”……

千百年来无数的人对宇宙的奥秘充满向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类能寻找到开启宇宙奥秘的金钥匙。

回望文明的历程,是科技之光扫荡了人类历史上蒙昧的黑暗,是科学之火点燃了人类心灵中的熊熊希望,科技支撑了文明,科技创造着未来,而未来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成为知识的探索者,让我们在未知的道路上漫游,让我们用创造力将世界变得更美好。

科技与梦想,是独木桥与河岸,只有征服了又陡又险的独木桥,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作者:徐琴

学校:东安一中

班级:610班

指导教师;王钟霈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