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地飞速发展,它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也离不开科技,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科技,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流动科技馆来到了我们家乡巡展。十二月的一天,学校集体组织我们去那里参观,去近距离感受科技无穷的魅力。

当我们怀着了解科学,探寻奥秘的强烈好奇心走进展厅时,映入眼帘的是许多整齐排列的科学仪器。展厅并不大,但各式各样的科技产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且每台仪器上都有原理说明。以“声光体验”、“电磁探秘”、“健康生活”、“数学魅力”等为主题的展品涉及到物理学、光学、力学等方方面面。

解散后,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奔向自己感兴趣的科技产品。不一会,每台仪器前都聚潢了人。我也在展厅内四处参观,一架激光竖琴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肛之的是激光束。我们只需要拨动激光束,便如同拨动琴弦,就可以演奏出优美的音乐。看了原理才知道,它是利用激光当虚拟琴弦,手拨动光束,就可以发出相应音调。我也忍不住上前弹奏了一番,过了一把当音乐家的瘾。

球幕影院,3D电影,人力发电,勾股定理的各种证明等无一不夺人眼球,发人震撼,我们尽情地在科学的海洋中遨游。虽然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我也没有全部体验那些科技产品。但这次参观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回想走那天的各种奇妙的现象,角然回味无穷。

众所周知,科技的发展扒动人类发展的进程,带给人们美好的生活,科技发展是强国之路,是国家进步的第一动力。没有科技的发展,哪里有高户的杂交水稻,哪有暖和的全棉衣物,哪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夏?

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赶上了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回首过去,历朝历代都很重视科技发展。四大发明,我们为之惊叹,赵州拱桥,设计十分精妙;中国瓷器,更是扬名海外……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由许多科学家用智慧与辛苦换来的啊!

这次展览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让我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强大。让我明白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科学奥秘等着我们去挖掘,去发现。所以我们需要努力学习,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在体验中使自己进步,在奋斗中播种未来,为未来的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刘菁菁

 学校:衡东县楚天中学

班级:初三99班

指导老师:向耀吾

联系方式:13873415764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