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科技馆魅力之行

来源:

世界是多姿多彩、奇妙无穷的。科技更是日新月异、无所不能的。为了可以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参观流动科技馆。

到了科技馆,我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一进大门,我就目瞪口呆,这里有许多有趣的、好玩的东西,看得我眼花缭乱。有智能家具,任何一件家具都可以打开,那一个小电视播放的是《未来的房子》;有球幕影院,一只只巨大的恐龙吓得我六神无主;有测心跳机,它可以准确地测出你的心脏一分跳多少下……其它的我就不多说了。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测心跳机,先是介绍,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的跳动可以主宰人的生命……看完这些介绍,我迅速地把手搭在了机器上,几秒种后上面显示出我的心脏平均一分钟跳动八十三下,十分正常。可我心里又想,到底准不准确呢?如果我快跑几圈,那我一分钟心脏跳多少下呢?于是我绕着科技馆快跑了几圈,顿时,体育不太好的我早已上气不接下气,我赶紧把手又放上测心跳机。呀!超出正常范围了,一分钟心跳一百多下!好准啊,准到无懈可击。

这些都很有趣,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微电影《恐龙大灭绝记》。我是顺着排队的人一路走过去的,到了才发现他们是想进球幕影院看电影的。这时,我们班的同学大部分都站在前面,所以我等了一会儿就入场了。球幕影院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充气黑球,入口则是一条缝,科技馆,果然有创意。进入这个充气黑球,就感觉我被包围住了。开始放映了,真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四面八方都是太空,只见前面有一个蓝色的球,那就是地球。我们离地球越来越近,里面都是恐龙。恐龙各种各样,有雷龙,翼龙,霸王龙……有的在打架,有的在捕食,有的在下蛋。它们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有一天晚上,一颗火陨石撞击了地球,瞬间,地球成了溶岩的海洋,所有的恐龙顷刻间灰飞烟灭……可怜的恐龙啊!地球上原来的主人,在那一瞬间驾鹤西游,也从此灭绝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不等人慢慢享受,集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今天玩得真开心,希望学校下次还能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作者:颜慧妮

学校:衡东县迎宾完小

班级:四年级129班

指导老师:邓云华

联系方式:13975424167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