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科学王国畅游记

来源:

   科学是一种强大的智慧力量,它致力于破除禁锢着我的神秘的桎梏。(高尔基)                                                                   

                                                                               —题记

     信息爆炸的今天科技几乎填满了我们的生活,它极大的便捷了我们,也让我们沉浸在它无限魅力中无法自拔!移动科技馆在这个时候来到了我们身边,这让我们这群科技爱好者们太开心了。我们几乎是迫不及待来到科技馆里。

   哇,科技馆简直太赞了!各种作品琳琅满目,千奇百怪。”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等,涉及到电学、磁学、光学、力学等等好多领域。        

   我最先走入的是充气式球幕影院。这是个其貌不扬却又极具诱惑力的家伙。圆乎乎的形状,抹上了最普通的黑色,静静地立在哪儿。然而透过张开的小门看进去,黑而幽深,充满未知的神秘感,好奇心旺盛的我自然是毫不犹豫的跨进去。里面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可我还来不及害怕,一声长啸划破长空。随之而来的是横空出现在我身边的恐龙,逼真极了,吓得我汗毛都立起来了,很快侏罗纪的一切展现在我的眼前……这就是声光的魅力,无论时间,无论空间,我们都可以身临其境,真切了解我们想要知道的一切。

   走出影院,我看见左侧有一群人围在一起,时不时还发出惊叫声和哄笑声,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无弦琴。古时靖节先生便以此寄意,而今天我们把手指往虚空随意波动一个个音符竟真的倾泻而出。这真是太奇妙,太令人不可置信了。原来竖琴上方装有多个激光发射器,下方有接收器。手指于中间波动,便会触动光电传感器,音符自然响起。可惜我们并没有太高的琴技,于是只能真正的乱弹琴了。不过从围观者们爆笑之声里,我们还是能体味到他们浓厚的兴趣。

   当然作为一枚资深的吃货,我是绝对不会错过冰爆米花的。即使过了很久很久我还是会记得冰气萦绕的脆脆的爆米花。还有考验我们手眼协调的铁环铁架,我尝试了好多遍,胳膊都酸了,也没有完美的过关,还有……

   巴普洛夫说:“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谦虚的年轻一代。”我想移动科技馆的建立,正表现了长辈们对我们深远的期望。所以,同学们,还犹豫什么呢?让我们好好学习,开创科技的美好未来……

   

   

   

   

   

   作者:钟友嘉

  学校:衡东育星小学

  班级:27班

  指导老师:阳志青

  联系方式: 13875748958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