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我爱科技馆

来源:
 作者姓名:李明泽 学校:洮北区靖安小学

           指导教师:吴涛 单位:洮北区靖安小学

世界是多姿多彩、奇妙无穷的,科技更是日新月异、无所不能的。今天,阳光明媚,在哥哥的陪伴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科技馆。

展览分为“电磁探秘”、“运动规律”、“数学魅力”、“声光体验”、“益智动手”、“机器人表演”、“数字科技馆”七个主题展区。其中包括50余件科普展品、益智玩具、机器人表演及数字科技馆。

科技馆中有太多有趣、好玩的实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会跳舞的声音”和“伯努利悬浮球”。在哥哥的讲解下我明白了会跳舞的声音需要喇叭纸盒、反射镜、振动膜、白平等才能完成。其原理是:当喇叭纸盒随声音的震动产生振动时,纸盒上空的空气振动状态也随之变化,传递给纸盒上方振动膜上的反射镜使反射镜跳动。激光通过反射镜反射到白色屏幕上会产生跳动的光斑图形,随着声音的变化产生绚丽多姿的影像。在“伯努利悬浮球”面前哥哥又告诉我:“这个主要是演示伯努利现象。当空气在出口处托起小球时,空气流动空间会被压缩,当等量的空气经过这一不断变小的空间时,流速会加快,当流速加快时气压下降,小球上方高速、低压空气与小球下方高气压的综合作用会把小球向上推,这种向上的升力被空气出口排出的下降气流和小球本身的重力所抵消,当两种力处于平衡状态时,小球就能悬浮在空中。

    参观了科技馆,亲自动手操作了那么多的科学仪器,弄明白许多科学道理,我被科技馆深深吸引住了。其实神奇的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阶梯。我长大也要当一名科学家,发明出更多更奇的科学用品,让人们享受到科学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