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触摸科学

来源:
 作者姓名:李林蔚 学校:抚松县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张庆萍 单位:抚松县实验学校

科技推动着社会前进和人类的进步,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里,在这个时代,科技已遍布每一个角落,带给人许多的便利。

我们学校迎来了科技展,首先体验的是“球形影幕”。这是一个似球形的小影院,利用多媒体投出的光产生了3D效果。影片讲述了关于恐龙从刚刚繁衍,到盛大时期侏罗纪最后由于小行星冲击地球恐龙从此灭绝的故事。故事中,有的恐龙高大威猛,是凶残的肉食性动物;有的恐龙虽然高大,却是温顺的食草动物,还有的恐龙玲珑小巧,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形成了一道显著的食物链,最后因一颗小行星的撞击,毁于一旦。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令人回味无穷。

说起第二件事情,那莫过于就是观察科学小展品了,这里的展品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有的是错觉,有的是因为磁力,还有的是因为电流关系,每个游戏都有它的不同之处。我最喜欢的是:触摸天鹅绒的那个游戏。那个游戏看似普通,摸起来可就不一样了,我边做游戏边看原因,原来,这个游戏是错觉游戏,让你的手摸那网透过的毛时产生的错觉,从而让你感到那个毛像天鹅绒毛般柔滑,真是舒服极了。

科技真的是太好玩了,我希望“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让我们享受着科技乐趣的同时,也能好好了解科技、发扬科技!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