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大奥秘

来源:
 作者姓名:宫鑫 学校:洮南市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张艳秋 单位: 洮南市第一小学

科技的奥秘如汪洋大海,透着令人无法忽视的神秘气息,这使人类的求知因子沸腾了,使人情不自禁地靠近它、探究它。若说科技是碧海蓝天人,那人类便是展翅翱翔的雄鹰。蓝天与雄鹰开阔的天地,任其飞翔,雄鹰则用其矫健的身姿为蓝天谱写更为华丽的乐章。科技与人类更是如此。

今天我们班有幸去体育馆参观了各种各样的科技作品以及两部微电影。科技作品最使我难忘的是测试反应能力,是用手把着一个铁环从弯弯曲曲的铁架穿过去,而且最好不要触碰到铁架,这个我体验了十多遍,最好的成绩也触碰了四次,体验过后我觉得做事一定要专注,要专心致志的做好每一件事。

之后我们进入了一个半圆形的小房子里,坐在地上参观了一个关于科技;一个关于汽车的微电影,使我感触极深的是关于科技的那部微电影,精美的特效,浩瀚的星空,伟大的壮举,有趣的知识,丰富的讲解,好似一件件事情在我的眼前重现了一样,我们了解了探测仪、火箭、星球、以及国家各种伟大的壮举,使我不禁发出一声惊叹。

但令人赞叹不已的是人们竟然可以利用科技做出两位来自神秘世界的新朋友一位叫欢欢,一位叫乐乐,他们不仅会跳舞,还可以和人对话,他们不仅会讲英语,汉语,还会唱歌,跳舞,做运动……它们的动作特别灵活,就仿佛是真人一样,那每个动作的灵活性,协调性都那么让人目不转睛。他们跳的是小苹果,随着音乐的节奏与节拍开始舞动,拍子掌握的非常准确,那两只灵活的手臂在空中打平,伸直,双腿直立、弯曲,好看极了。

一种自豪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十分自豪我是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是多么伟大啊!我的中国,我所站立的地方,是一个十分壮大的国家,中国探索出了无数星空的秘密,在我国探索星空的试验中,共尝试了121次,成功73次,成功率为60%,这样的国家,难道我们不应该骄傲,不应该自豪吗?没有伟大的祖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快乐的我们,有许多人为了祖国的伟大科技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其实看似高级,复杂的科技,其实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这一刻,我也终于明白了科学的魅力是不容小觑的,也难怪不少人愿意为科学奉献出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乃至于生命。他们的一生都在为科学事业而付出,我们学生又怎能不好好学习,读书呢?  

他们的一生都在寻宝,在为人类做贡献,这样的人,我们怎能不崇敬科学不尊敬科学呢?其实科学的文化就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只要你用智慧的大脑思考,明亮的眼睛观察,勤劳的小手创造。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读书,让未来的祖国也因为我们而自豪!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