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作者姓名:白佳鹭 学校:朝阳镇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徐晓晶 单位:朝阳镇中心小学

今天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去参观科技馆。一路上,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着。在期待中,我们不知不觉的站在了科技馆的门前。

一进门,我就被一个叫做“激光竖琴”的艺术品吸引了过去。“这是什么?”我疑惑的盯住上面的光束。解说员阿姨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让我来告诉你吧!激光竖琴是指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你只需拨动光束,便如同拨动了琴弦,依然可以演奏一段旋律。”我轻轻一拨,果然发出了竖琴的声音。“真神奇啊!”我不住的赞叹。

紧接着,我来到了一个球幕影院。我排着队等了好长时间,终于到我了。进去后,解说员阿姨让我们找个靠边的位置坐下,并抬起头观看电影。我们观看的是关于宇宙的电影。虽然我只观看了一小会儿,但是,通过这次观看,我知道了,宇宙有八大行星,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知道了:球幕电影拍摄及放映均采用超广角鱼眼镜头,观众厅为圆顶式结构,银幕呈半球形。银幕影像大而清晰,而且伴有立体声环音,而且会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出来后,我看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盘子”。我想碰,却又害怕触电。这是,解说员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个叫辉光盘,它是由许多直径约2-3mm的小气泡构成,小气泡中充有低压气体。在辉光盘不同区域的小气泡中充有不同的低压气体,用以在辉光放电时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形成彩色的放电辉光,这个是可以碰的,只不过不能太用力。”我轻轻的摸了摸,果真一点儿感觉也没有。我又陆续的参观了其他的艺术品,真的是奇妙无比啊!

时间可过得真快呀!一转眼,我们就要离开科技馆了。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

通过这次参观科技馆,让我领略到了人发展的奥秘、科学的伟大,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