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作者姓名:郭津含 学校:辉南县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吴艳霞 单位:辉南县实验小学

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科技馆,等待进入科技馆那兴奋的一刻。科技馆里的科技让我有很多的感受。

当我们进入科技馆的大门的时候,就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撼了,科技馆里非常大,里面摆着奇形怪状的东西,而最吸引我们的是那个“球幕投影”了。它呈现半圆柱,外表看起来不大。在里面,球幕投影会放些不一样的影片,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过了一会,四周亮了起来,这个球幕呈一片浩荡的宇宙,一片片星空向我们铺面而来,它是那样的神秘,美丽。不一会,结束了,大家就情不自禁的往各自喜欢的东西去了。

    我在科技馆里这走走 ,那看看,分不清方向我就像一只蜜蜂,到处汲取着科学的花蜜,让我感到很充实,很快乐。我在玩的时候学会了道理。

    然后我们玩了声波,一个人按按钮,只见那根绳子呈波浪线摆动,哦,原来看不见的声音就是这样的。这回让我大开眼界,后来我们又玩了很多东西。

    科技馆里的东西真是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尽,累了,刚想休息一下,就被附近的一个测反应能力,勇敢的鲨鱼吸引住了。看着吓人的鲨鱼,我试着把手放进鲨鱼的嘴里,在我不注意的时候,以为这也没有什么,鲨鱼嘴突然闭上了给我吓了一跳。

    还有一个我感兴趣的东西是一部电视,看起来和普通电视没什么两样。但是电源插上就可以看到他的不同,普通电视就能看一个节目,而这部电视出现了一分为二的两个同样的节目,还有一个小扩大镜,他可以让你看到电视里没有的精彩。

    我是个吃货,在不远处看到了食物塔,上面有好多食物,这是由营养学会提出的,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结合中国居民的膳食,平衡膳食的原则转化为各类食物的重量,便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实行的,中国居民平衡食物宝塔。

那天,参观了科技馆后,让我懂得了:科学的力量是神奇的,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靠科学的,我们要谢谢科学家的聪明才智,给我们带来了方便。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