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生活中的科学

来源:

生活中的科学

 

 

    今天,我来到了荆门科技馆。

    走进大门,可以看到几个火箭模型。虽然都是火箭,但是每个火箭的大小都不一样。有一米的,一米多的。每个火箭的名称也不一样,比如,长征一号、神舟六号等。往左边走,可以看见一个像冰箱、却又比冰箱宽的一个水箱。上面有三个按钮,按下按钮,水就会从下往上流,但是中间水槽里的水却流不上来,就一直停留在偏上方的位置。我想:这是为什么呢?当我看到水箱上的解释后,才知道了原因,原来水流上升,跟上升区域的形状和气流有关。

   继续往前走,有一些不同浓度的硅油,旁边有像打气筒一样的东西。像打气那样,挖油就会冒出像水母一样的泡泡。而这些泡泡的大小则跟硅油的浓度有关。有三种颜色的硅油:绿色硅油的浓度是50°,根本冒不出一点儿泡泡;红色和蓝色的硅油浓度分别是500°和1000°。硅油的浓度越大,冒出的泡泡就会越大,从而也会更费力气。

   再往前走,就是关于曲线和直线的。三个同样大小的皮球,分别放在曲线、直线和既像是曲线,又像是直线这三条路上。看哪一个球会先到终点,我想:这一定是直线啊,直线那么直,放在直线上的球肯定会先到终点。当三个球顺着这三条路滚下来时,出乎我意料的事发生了--曲线上的球竟然先到终点。当我看到卡片上的解释时,才知道曲线和直线也会常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来,比如,弹簧、大桥的引桥等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哥尼斯堡七桥。当我看到这个时,脑子先是里一片空白,一点儿头绪也没有,接着又思考起来,用手比划着。最后,七幅地图中就有两幅地图法成功。因为这两幅地图的焦点是奇数,焦点是奇数的桥是无法成功的。

参观完科技馆,我感受到人类科技发展的进步,也许,有时候科学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年级国学三班   刘骏霖

辅导教师  张方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