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参观青少年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青少年科技馆有感

 

星期天,我怀着十分渴望的心情和一种神秘感走进青少年科技馆,宽敞明亮的展厅,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一下子把我带进了科技天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在半空中正在徐徐转动的,莹光闪烁的磁悬浮地球仪,它直白的告诉我们,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接下来,就是一个个科技成果的展品,有“自己拉自己”、“无弦琴”、“建筑工地”、“磁力连锁反应”、“无皮鼓”、“旋转的银蛋”、“桶中的小鱼”、“凹凹头像’”全息照片”、“滚出直线”、“红外血管成像”,还有机器人表演等等。每项展品都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参观的人,还可以亲手操作展品,看到这一些,我深深被吸引住了,我是一遍又一遍看,一遍又一遍亲手操作,一个上午,我是留连忘返,爱不解手。当然,最使我感到新奇的是“自己拉自己”和“红外血管成像”这两个科技展品了。

   “自己拉自己”是两套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滑轮组拉升座椅,但在用力上是完全不一样的。当我坐在一号座椅上时,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座椅向上拉了一点点。当我坐在二号座椅上时,稍稍用力就轻松地把座椅向上拉升得很高。可这是为什么呢?经过了解,原来是因为它们的装置不同,做工的原理也不相同。一号座椅采用的是一种简单机械滑轮装置,不省力。而二号座椅的装置是由滑轮组,气动缓冲机构和座椅等部件组成,定滑轮可以改变力的方向,动滑轮可以省力,把它们组合在一起使用,座椅就很轻松地被拉升了。

“红外血管成像”更是神奇。当我把手放在指示区,就能看见我的血管,一根一根分布清晰。这主要是红外光的作用,是红外光经过图像处理,微型投影技术形成的。它广泛应用于临床静脉注射,给老年人,婴幼儿,肥胖者打针时,达到静脉注射一针见血的目的。

科学可真神奇呀!我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学习科学,运用科学,将来争取当一名科学家!

                           姓名:刘伊阳

                              指导老师:陈悦悦

                            地址:实验小学

                              邮政编码:448000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