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科技的魅力

 

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到龙泉公园的科技馆去参观。一进门,我就被科技馆里的各种模型给吸引了。

第一站,我们先看到的是一个大大的磁悬浮地球,只要按一下开关,观众就会看见一个巨大的彩色地球仪在空中悬浮着,同时缓慢旋转,这是由于在反馈电磁场的强大作用下形成的磁悬浮现象。从而使观众对电磁场有进一步的了解。

在地球仪的顶端有一个永久性磁铁,两个副永久性电磁铁,蓝色手柄顶端有一个主电磁铁,两个副电磁铁。通过仔细观看说明和对照模型,我才明白原来是通过磁铁异性相吸、同性相斥的原理,让地球仪悬浮和旋转,真是太神奇了。

第二站,我们观看了凹凸头像。凹凸头像是凸出的面具从顶部照明,凹面的面具则从底部照明,因为物体通常都是从顶部照明,所以你会觉得两个面具都是凸出来的。我们从展品的一侧步行到另一侧时,较远的部分视觉上移动的比较少,所以凹面的鼻子以及其他部分移动较少,使你觉得它跟着你在转。我恍然大悟难怪觉得它一直盯着我。

到了第三站,我们来到了离心力,我心想:什么是离心力?原来离心力就是做圆周运动的物体。它总有沿着朝圆周切线方向飞去的倾向,在所受外力突然消失或不足以提供圆周运动所需的向心力的情况下,就会做逐渐反远离圆心的运动,这种现象被称为“离心现象”。爸爸告诉我生活中就有很多这种离心现象,比如洗衣机的脱水过程中,随着转速的增加,水做离心运动,从而被甩出,让衣服变干。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啊。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我今后要多多学习,努力钻研,去感受更多地科技盛宴!

姓名:肖云兮

指导老师:何立彦

详细地址: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实验小学三(6)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