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星期六上午,风和日丽,碧空如洗,我和爸爸怀着欢快的心情去参观市科技馆。虽说在路上出现了点小插曲,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去科技馆的心情。

走进科技展览馆内,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的科技机器有:磁悬浮地球、自己拉自己、跳舞机器人、虹吸、凹凸头像、无弦琴、无皮鼓、动漫配音……先给你们介绍无皮鼓吧!把手伸进没有皮的鼓里,我们可以听到咚咚的鼓声,可是为什么没有皮的鼓会发出响声呢?原来无皮鼓里装有红外传感器,当我们把手放进鼓里时,阻断了红外线,接收器接受不到信号,录有鼓声的语音集成电路开关打开播放鼓声,于是我们就听到了鼓声。也就是说我们听到的鼓声其实是录音。

接着一辆方轮车吸引了我的注意。大家都知道,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的车都是圆轮的,但是这辆车却是方轮的。那么,方轮车为何能在高低不平的轨道上平稳的行驶呢?这时工作人员为我解开了疑惑,原来,方轮车能平稳骑行的原因是方轮车的轨道是一条由啮合块构成的曲线型的道路。啮合块的弯曲程度是由悬链线曲线决定。悬链线的具体尺寸取决于所选择的方形轮子的尺寸。这样,尽管道路不平,轮子不圆,轮轴却在高度不变的线路上做平稳的运动,从而达到平稳行驶的效果。你们明白了吗?之后,我们又参观了跳舞机器人、虹吸、凹凸头像等。

夕阳西下,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科技馆中的每个项目无不体验出科技的魅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小朋友们,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去探索这深奥的科技知识,为我们人类作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京山县罗店镇马店小学六(1)班 :陈佳豪

(辅导教师 :刘欢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