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谁说我们不能穿越到未来世界里

来源:
 谁说我们不能穿越到未来世界里?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走进荆门市科技馆,就听到了大厅里响起这首熟悉的《小苹果》。

     大门对面的一个展台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有的人在叫好,有的人拿起手机在拍照,更多的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展台上看。他们在看什么呢?我拨开人群挤进去一看,呀!原来是两个机器人正在随着《小苹果》的跳舞呢!只见两个机器人整齐的伸出左手,又抬起右脚,再挥动右手,接着扭起屁股!那骄傲的眼神仿佛正在对我们说:“这点小事,怎么会难住我们呢?”果真是神奇啊,这样的广场舞对于我来说,也要花好几天去练习才能跳好,这两个小机器人却能跳的如此轻松自然。它们俩不仅会跳广场舞,还会耍太极和跳街舞呢!

      琴没有弦怎么弹出优美的曲子?鼓没有蒙皮如何才能击出震撼的节奏?展台上漂亮的竖琴连一根弦都没有,但是当我把手伸进去,“哆”的一声突然响起来。我再试着把手像弹琴一样轻轻滑动,“叮叮当当”一阵悦耳的琴声就响起来了。竖琴旁边不远处,高高低低的架子鼓一圈儿排开,每一个鼓都是空空的没有蒙鼓皮,当你把手伸到空鼓中央敲的时候,“咚咚”雄浑鼓声就传了出来。我一下子来了兴趣,就像真正打架子鼓那样,依照我心里的节奏击打不同位置上的鼓,“咚咚咚!哧咚哒!哧咚哒”强烈的节奏感让我更加努力的去赶上每一次鼓点。旁边看我击鼓的一个小妹妹嚷嚷着“真好玩,真好玩!我也要敲鼓!”

      科技馆里还有好多新奇的装置呢!谁说人不能把自己拎到空中?坐在椅子上,你拉动面前的绳子,通过两个滑轮你就能轻松地将自己拉到半空中。把手放在显影仪的下面,你能清楚地看到手背上血管的走向,就像长了透视眼一样。当你转动离心机,你会发现因为离心的作用,水箱里的水呈漂亮的U型向两侧分开,就像摩西出埃及分开大海的神话。

参观完了所有的展台,我还意犹未尽。我们经过科技馆的正中心时,看到地面上有一幅漂亮的画,画上的蝴蝶就像真的一样。当我们经过画面向出口走去,画面上的蝴蝶纷纷飞开就像在为我们送别,当我们走远了,蝴蝶又重新聚拢在美丽的花朵上。这真是太神奇了!

这不就是我们的未来世界吗?我对未来的这个神奇世界充满着向往……

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名泉小学四(6)班   何沐瑶

指导教师:马桂丽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