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奇妙的科学

来源:
 奇妙的科学

 

今天,我来到了科技馆,当我一进去时,我被眼前的科学模型所震撼。

第一个我看到的就是航空模型,航空模型中,分别有:天宫一号、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神舟八号、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和神舟九号。我看这些模型时,心想:我们中国有这样大的成就,感到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接下来是让我震撼的一幕,我看见了一个大大的玻璃缸里,有一个像风扇一样的东西,我按下按钮后,一阵惊天的响声,吓得我后退了几步,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模拟直升机的原理,让它飞了起来,经过一番了解后,才知道:因为表面存在压力差,即上端出力小于下端,这时,就有了升力。我看完后,在心里暗暗佩服这样奇妙的科学。

我的目光被三个不同颜色的玻璃管儿给吸引住了,因为这三个玻璃管儿里装有不同颜色和不同浓度的硅油,绿色的浓度是1,蓝色是37,红色是1000浓度。我一个一个的提压打气,发现1度的气泡是一些小小的气泡,上升的速度很快,37度的是一个大气泡和一些小气泡,上升的速度,慢一点儿,最后的是1000度的,打出的气泡,是一个一个完整的大气泡,上升的速度很慢,我不由得看呆了,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后来才知道:由于硅油浓度的差异,各容器中气泡上升的速度和大小不同。

我们还观看了“锥体上滚”“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莫比乌斯带”“跳跃的绳子”“空气的力量”等。

我这次来到了科技馆,我的感触很深,它让我了解了一点儿什么叫科学,让我的眼界更开了一点,同时也让我觉得,中国在进步,让我们这一代把科学继续探索下去,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作者姓名:李缃宸

学校:荆门市白云路小学五(2)班

指导教师:龚丽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