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走进科技馆

来源:
 走进科技馆

 

五月的一天,阳光明媚正是游玩的好日子,我和妹妹跟随小记者团来到荆门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进入科技馆,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里真的好大啊!比我们学校的两个篮球场还大的多,很宽敞。里面有微型风洞、万吨水压机模型等等一些有趣的设施,可以自由参观呢!

走着走着 我被一个名叫“幻象”的机器吸引住了,机器上有一面小镜子可以看得见一辆超酷的小汽车,但是我们眼前却什么都没有,你不感到奇怪吗?我正在琢磨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形,突然看见机器上有块牌子,上面有解答哦!原来在箱体内有一面凹面镜,我们看到的物体正是凹面镜对实际物体形成的实象,而真实的物体就放在凹面镜的二倍焦距附近的位置,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还真的有个凹面镜呢,好开心终于知道了答案,虽然还是似懂非懂的。

接着我又往里面走,突然我眼前一亮被几个颜色不一的圆柱形容器里面上升的许多大小不一的气泡吸引住了目光,我赶紧跑过去一探究竟,一共有3个容器,里面分别装着红色、蓝色、绿色的溶液,每个容器下面都有一个按钮,通过按按钮,气泡们就会慢慢的上升,按的时间越长,气泡上升的高度就会越高,可是为什么同样的力度不一样的容器气泡上升的高度会不一样呢?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左思右想还是想不到为什么会这样,于是我忍不住偷偷瞅了下答案,哈哈原来是因为容器里面装得是浓度不一的硅油,由于硅油浓度的差异,虽然按的力度一样,但是气泡上升的速度也就不一样了,原来如此,科学的奥秘如些博大精深啊。

看来我的知识面还远远不够,以后我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学习,看更多的关于科技方面的书籍,充实自己的头脑,为祖国做大的贡献!

荆门市江山小学 四(2)班 向亭睿

指导老师:许雄华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