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展览观后感

来源:
 科技展览观后感

 

今天上午,学校组织我们去市政大楼参观全国科技巡展。怀着激动兴奋心情,我们像一只只出笼的小鸟,欢呼雀跃的来到了操场,操场上已经堆了放十几台设备,每台设备都代表着一次伟大的科学实验。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尖端放电”设备,它由两根铁棒组成,铁棒上有很多铁刺,按下启动按钮,两根铁棒就会动起来,每次当两根铁刺的尖头靠近时,在两根铁刺之间就会出现一条条电弧,非常有趣。接着来到了旋转的银蛋面前,在长方形的玻璃柜里躺着一颗“银蛋”,这颗银蛋是用来做实验的,可不是能吃的蛋哟!旁边有一个人工转盘,我用手紧紧按住启动键,只见那颗银蛋时而旋转,时而暂停,时而慢,时而快,我的手也跟着一起不停的震动,旁边的同学看得都看得目瞪口呆,真的是太有趣了。

正当我神气十足的时候,突然听见同学们喊:“四(4)班站队。”我一下呆住了,可我不得不停止手中的按键,回到同学的队伍中去,虽然我不能继续欣赏和操作那些高科技,但是我的心还停留在那几台机器上。

回到家,我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到尖端放电是在强电场作用下,物体尖锐部分发生的一种放电现象,科学家们根据该原理制成了电子打火装置,避雷针等,服务于人们的生产生活。

这次参观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从没学过的知识,亲身体会到科技的神奇力量,让我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定要努力学好知识,为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京山小学四(4)班   杨博涵 

辅导老师:苏继欣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