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未来!

来源:
  

科技!未来!

清晨,前几日的绵绵细雨的痕迹已有些许消散。伴随着客车的轰鸣声,我们向着科技的征程开启了。

    窗外,原先是泥沙与雨后青绿的草树,渐渐被高楼所取代。我们隐匿在一座座如高山般的大楼的影子下,望向湛蓝的天,不惧那刺眼的金色阳光。就这样在高楼的庇护下,我们迈进了科技的大门。

    随着科技馆中人员为我们的介绍的停止,学生们便一窝蜂地冲进了入口,还有一些学生老神在在地踱步。科技馆有AB两区,A区有四楼,而B区与我无缘,没有见识其高深,这也是这次征途的一点遗憾。

    当森林的沧桑呈现在眼前时,感叹于地球母亲的伟大,也为她的老去而默哀,那一圈圈年轮是树木生命的见证,同时也是地球母亲脸上皱纹的纹理。当生命的神奇映照在眼帘中时,惊讶于万物生灵的坚韧,也为它们的更迭而悲伤。这是岁月为我们留下的痕迹,看见自然的种种,体会生命的奥秘,岁月是不能缺少的功臣。它抹去了失败的凄凉,但书写了胜利的篇章;它带走了一位位杰出的学者,但刻下了辉煌的精神。因为有了科技这座横跨与时间长河的大桥,现代人民找到了地球母亲幼时的美照,领略到了消逝在过去的生物的雄姿。而人类,就是那工程师与建筑工,他们从长河的上游一直浏览至下游,他们高举着科技这无坚不摧的材料,在长河上日日夜夜地修建着那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雄伟建筑。

我们正处在一个科技创新的时代,也沉迷于科技舒适的怀抱中。道路上驰骋而过的汽车,人们爱不释手的网络手机,这个社会上无不充斥着科技的结晶。科技从大陆这头弥漫至大陆那头,它化作眼睛,帮助人们观看世界的绮丽;它化作耳朵,帮助人们倾听未来的召唤;它化作双脚,帮助人们丈量大地的广阔;它化作翅膀,帮助人们自由地飞翔。它!化作战士,守卫着世界的安宁!

科技从地球进发至了令人向往的太空,多少人呕心沥血,只为将他们的心血与科技相融,为了看见星空的闪耀!科技承载着代代人们的希望,它也承载着人类的希望!它打破了空间的屏障,开启了一扇千古奇,为人类开天,为梦想开路,为未来开拓。

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不能阻挡科技那坚定的步伐。科技!未来!

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我们在探索的秘密。我们自己也有一个无法理解的奥秘——DNADNA复杂得超过人类计算机的范围,它的身上有着万物的奥秘,有着千古来无法解答的谜团。当我们最后看见我们自己DNA时,心中有的是好奇与不解,为何DNA是如此奇资,这或许也只有生物学家才能解答吧。总之,它很奇妙,不要看它如此细小,它可是人类的根本,更是各代科学家孜孜不倦地探索的结果,我们,也只能默默地享受它带来的一切,等待它的光辉散去,也期待着下一轮红日生起。雷电也是神奇的,它蕴含着磅礴的能量,经过科学家的努力与科技水平的提高,雷电已渐渐与人类和平共处。它支撑着科技庞大的身躯前行,如果没有雷电这位大臣,可能科技这位皇帝也会在不久而驾崩,故而,我们也要珍惜电资源,它也会帮助我们在夜晚中指明方向。

科技与人类密不可分,甚至科技俨然成为人类的一部分。科技的魅力引诱着一位又一位名人为之茶饭不思,科技的魅力激励着一名又一名青年为之热血沸腾,科技的魅力带领着一代又一代人类走向未来。

   再次踏上了客车,静倚在座椅上,听着同学们的谈论声,细细地思索着,科技,到底有多大的魅力?

 作者姓名:曹伟 重庆市兼善中学初20169

 

指导老师:唐超琼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