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一游掀几许

来源:
  一游掀几许

车窗外,树扶疏,繁花枝头春意闹,耳边忽高忽低的嬉笑打闹声,走走停停匆匆赶路的14号车。我们,正在去往重庆科技馆的路上。

车辆步履不停地向前走去,旁边车窗,光影变换,白墙灰瓦的小房子,沿途亭亭如盖的大树,艳丽得快要溢出来的花,春夏交接的景色,多日绵绵细雨后乍开的盛阳,时而掠过发丝的清风,一切都闪着最好的光芒。

时间从指尖悄悄流过,一个小时的谈笑风生时光被扔在身后。下车后,因人数太多而乘坐另一辆车的我们十三人在密集的人群里匆匆寻找班级队伍,恍然抬头,看见同学们踮着脚在寻找我们,视线碰撞的一瞬间,满面笑靥。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向科技馆走去,一个栩栩如生的变形金刚赫然进入我们的视野,一时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休整集合,听完科技馆老师讲课程要求之后,便到了自由活动时间,宣布开始自由活动的刹那,大家似初入人世般新奇看着入口涌了过去。大家三五成群,四处分散游览,霎时间,科技馆欢声笑语四起,但都是轻轻的。下面进入游览时间。

一、倾斜小屋

在生活科技展厅游览时,误打误撞进入一个小屋,小屋的地板是倾斜的,沿着一条微微倾斜的小道往上走,转弯处,稍作迟疑,踏进小屋的刹那间,一股眩晕感猛地袭来,刹时间,天旋地转,胃里翻江倒海,努力平复了心情后,渐渐适应了这种环境,找到了保持平衡的办法,小屋内体验的人的笑声和惊叹声。大家习惯了平底生活,一下进入倾斜地带,参照物变出倾斜的,大脑便会感觉失去平衡,对于这种奇妙的体验大家都很是惊叹。

二、空间载人实验室

沿着螺旋状的梯子向上走,两侧的动图让行走在楼梯上的人误以为梯子在旋转,从而产生眩晕感,昏昏沉沉地进入舱内,舱内的电脑正在播放宇航员在载人飞船船舱的生活和工作,我们体验了宇航员在船舱上的日常健身,类似于脚踏车的运动,还体验了宇航员睡觉和听音乐的日常生活,让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我们紧紧抓住时光的尾巴,参观了航宇科技展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和心灵冲击和震撼。中午用餐完毕后,我们开启了下午学习知识的大门。

三、疯狂DNA

手中拿着一个装满粉色液体的漂流瓶,笔停了下来,记忆的网里挤着的记忆展开来。

十个人围成的小组,跟随老师的指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提取DNA的实验步骤。漱口后,通过揉搓脸颊产生唾液,让唾液进入密心管,添加洗手液,酒精到指定高度,摇晃密心管,静置后,漂浮上来的白色絮状物就是DNA。如此简单的步骤竟能提取出DNA,大家都十分惊叹,最后大家将装有DNA的漂流瓶小心翼翼地收好并带走了。

四、探秘电磁

我们转场到了探秘电磁课程的地方,老师通过一系列实验为我们展示了电磁的神奇和威力,最后我们在电磁大舞台进行了最后的实验。老师让两位同学进入令人望而却步的场内,并将他们关在一个笼子内,周围的电压逐渐上升到200万伏,仅仅听声音,恐惧感也毫不犹豫地向我袭来,但那两位同学十分镇定,电压近距离却没有伤害到他们。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电压的威力。

如今的中国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途上大步前进,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这次的科技馆游览使得的对我国科技方面的迅速发展,各项科技实力的迅速增强的深刻感受,在我们心里掀起波澜几许。

作者姓名:黄文琪 重庆市兼善中学初20169

指导老师:唐超琼 重庆市兼善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