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游重庆科技馆有感

来源:
  

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

                   ——游重庆科技馆有感

     棱角分明的石材,透明无瑕的玻璃,构造出一个巨大的“扇形水晶宫”——重庆科技馆。重庆人身边的科技馆,放眼望去,似有山,又有水,重庆“山水之城”在这里得到了最完美的彰显。走进重庆科技馆,宛如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

    一、爱在过去

第一次去重庆科技馆我是迷茫的,可从第二次开始,每一次我都会直奔四楼的”趣味数学”展厅。从小喜欢数学的我,见到那一个个有趣的数字,那一条条从过去沿用到现在的数学定理,我的每一个细胞都开始雀跃、沸腾,一双眼睛不能错过每一个角落。每一次都是意犹未尽,每一次都能感到自己在数学知识海洋里的渺小,每一次也都坚定了我要在数学这条奇幻的道路上愈走愈远的决心。

在这里,“数学”的邻居是“物理”,同样是我必须要去的地方,那神奇的力、多彩的光、奇特的声音等,都把我深深地吸引。用手轻轻地触摸,用心仔细地观察各种变化,用耳朵虔诚地聆听来自过去的教诲,遐想着曾经的物理学家们无上的智慧。我在这代表着过去的辉煌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着,感受着先贤们指点江山的气势。在今天,在重庆科技馆,我依然爱着你们耀眼的光,爱着你们贡献着的热度!

    二、爱在现在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四楼的“基础科学”展厅,在品味过去中,我又来到了三楼-----“安全教育”展厅和“军事科技”展厅。

安全教育是现在各个行业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重庆科技馆的“安全教育”展厅,囊括了各种自然灾害-----泥石流、地震、火灾、沙尘暴......在这儿,除了详细的讲解,你还能通过模拟的场景和体验获得相关的自然灾害知识以及防范措施。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只有具备了这些知识,才能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尽可能地保障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

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军事科技力量,我们的安全也有了更好的保障。走进“军事科技”展厅,作为一名当代中国人的自豪感与安全感便油然而生。这里主要介绍了我国国防科技,宣传科技进步对维护祖国与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此外,重庆科技馆还有效地结合了重庆的军工资源,更加全面地向每一位参观者展示了中国军事方面的能力与进步,普及了军事知识。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感受到现在中国的强大,并爱上重庆科技馆,爱上现在的中国!

三、爱在未来

走出重庆科技馆,一路上我都想着现在科技的日新月异,也不禁想到了未来科技的发展——

能上网的隐形眼镜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人体器官商店会在多少年问世?人类在什么时候可以研制出延缓衰老的细胞?变形技术会在多久成为一个很普通的技术?什么时候人类将建造出太空电梯,普通人可以在太空中旅行的愿望能实现呢?……我相信,一切不可能都将成为可能,这些未来的科技也就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在重庆科技馆中!

与重庆科技馆的每一次相逢,都是一次美好的爱恋,一次穿越在过去、现在、未来的美好而又神奇的爱恋!

作者姓名:邓舒丹 重庆市开州中学初一(6)班

指导老师:陈平 重庆市开州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