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徜徉科技之海——参观“科普大篷车”有感

来源:
  

徜徉科技之海

——参观“科普大篷车”有感 

春三月里的一天,“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校园,让我们享受了一次“科普盛宴”——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点燃了我们心中向往科学、热爱科学的火炬。

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我们走进了多媒体室观看3D电影。一戴上3D眼镜,感觉片中之物好像要涌出来了一般,很是逼真,我不禁感叹:“现代的科技真是发达啊”!看完电影,我们来到了展品区,这里展示了机器人、“拓扑”、“金三角”等表演的益智游戏;展示栏的内容更是丰富多样:节能减排,地震自救,用火安全……应有尽有。

这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如果没有这次科技展览,我又怎会知道人类科技已经如此发达了呢?又怎会知道科学与我们的生活已经如此真切地融为一体了呢?我们每天都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感受它们带给我们的便利。因为科学,我们可以随时在网上查找资料;因为科学,我们可以及时了解各国各地的新闻时事;因为科学,我们可以在炎热的夏天,享受空调带给我们的清凉;因为科学……科学的益处说也说不完。随着科技地不断创新和发展,人们还将享受更好的新生活。我想:未来,汽车的燃料将不再是石油,而是利用生物之能源转化为常规的燃料,这种燃料比起石油来更洁净,更低碳;未来,电池的称呼要加长喽:“盐水电池”,“土豆电池”,“柠檬电池”……这些食物能作为电池的电解质,铜片是负极,铝片是正极,通过导线来连接,这样,“食物电池”就诞生了;未来……未来人们不一定要在夜空下才能看星星,只要人们利用电脑,在黑暗的屋子里,借助其它物体进行投射映,我们就能在屋内看到美丽的星空。啊!星星真美吖,许个心愿吧,希望未来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创新是一个名族的灵魂,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科学源于创新,也要依靠我们发扬光大,我们必须广泛地积累前人的科学经验;我们必须站在巨人的肩上,但是不能迷信权威,人云亦云,让科学的火焰熄灭在因循守旧中。

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必须勤动脑,勤动手,敢于想,更敢于做,不断地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学会了创新,就等于牢牢地抓住了开启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只有敲开了创新之门,未来才真正属于我们,我们才能更好地徜徉在科学的世界里!   

作者姓名:王杰 黔江区白石乡中心小学校六(2)班

指导老师:陶欣 黔江区白石乡中心小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