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科技与时代

来源:
  

科技与时代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转哪儿呢?当然是去我们期待已久的凤凰小学看科学展了!

走出门,风弟弟就淘气的向我跑来,把我的发型吹得乱七八糟,但并不影响我绝好的心情。

踏进大门,泉姐姐就热切的跟我们打招呼,还指引我们往右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硕大的操场,而就在旁边的科技馆,他是一座普通的房子,但是却有不平凡的东西……

刚踏进展厅门,宽敞干净的房间,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去探究竟。

我在里面探了激光竖琴、3D眼镜、双曲线槽、对称脸形等等。他们都神奇、精彩和让人不敢相信,其中我最喜欢双曲线槽。

顾名思义是两个线条交叉着,像身形柔软的舞娘,但你只要碰一下线条,又像是坚硬无比的石头。直杆和固定轴成一角度,当直杆绕该旋转时,其轨迹是一个双曲面。过双曲面中心轴的平面与双曲面的交线即为双曲线。简单点,就是一个数学符号“乘”,两条线有点弯曲,外面包了一个空心“乘”,两条线也正好配合那个实心“乘”相吻合。你用手指拨动他,他便会巧妙的通过,他是“乘”号,一把叉,怎么可能巧妙的穿过呢?我想,这可能是他们弯曲的线条相吻合吧。

双曲线条像一个“江湖骗子”,这看似简单实际很复杂的他,真会伪装!蒙蔽我们的双眼,让我们感觉不真实,像是虚构的甚至是投影仪投影出来的,他会给你带来神奇、奇妙、虚幻的感觉。让人感觉神秘,像一个魔法师,让人浮想联翩。

我不禁感叹:啊!如此奇妙又奇怪的科技,没有电流没有光源也没有什么装置,只有塑料做的工具,竟能让人产生虚幻、奇妙的感觉,让人看着简单又不可思议。是什么人有这样的智慧?果真“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啊!”我快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让我们还在靠把手的老式木门,还在利用耗电的自动门时人们早就依这个原理发明出了不麻烦不用电,节能源的旋转门了!

我们再看双曲线槽旁边的对称脸形,这个发明是可以证明你是不是国色天香、倾国倾城之姿的最好办法了!因为他可以看出你是否脸形对称。

他是可以让你掉颜值最好的办法了!就算吴彦祖去玩这个,这个调皮的“小破孩”定能把美的说成丑的。好像京剧里他们的脸谱都是这么做出来的,对称脸形他可以测出你对称不对称,这可把我们班的女生吓坏了!

我不禁想:是谁发明了这搞笑的机器?看来人类的智慧还真是高超啊!我还是想说那句话“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啊!”

忽然,时间过得真快!才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这次科技之旅真让人回味无穷……“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转着转着,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作者姓名:代禄艺 神女湖小学六年级一班

 

指导老师:屈敏 神女湖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