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科技馆是一个令我向往的地方。

趁着这次六一假日,我约了同学和爸爸一起去了重庆科技馆。

路上,我一直非常兴奋,心里想着:“科技馆里会有些什么?我又能看见什么新鲜事物呢?”带着我对科技馆的遐想,我们出现在了科技馆的大门前,走进了科技馆的大门。

进入科技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自然灾害展示厅。展示厅里有几个体验区,通过各种手段模拟了泥石流,地震,火灾,龙卷风这个几个自然灾害。

怀着好奇的心理,我们走进了龙卷风体验室。

体验室是一个正方形的房子,右侧是一个大屏幕,左侧是玻璃可以看见走廊,另外的两端像是一个超大型的电扇一样,两边墙被挖进去了一个黑咕隆咚的大洞,洞里有四片扇叶,一个铁砂网将扇叶和我们分割起来。

打量着四周奇异的东西,我在想:“龙卷风体验会很吓人吗?”然后我和同学交换了一个目光,发现她的眼睛里也透着一点点恐惧和不安。

体验开始了。

右侧的屏幕亮了起来,周围也发出了一阵机器启动的轰鸣声。我惊讶的四处望望,发现位于身后的巨型电扇慢慢悠悠地转了起来。这时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大字:“风力一级!”难道要我们吹风?正好觉得闷热的我心里一阵窃喜,闭着眼睛悠然自得地享受着一丝丝凉爽的风。机器的轰鸣声更大了,风力也在增加着,再睁开眼时,屏幕上已经显示着风力6级了。我身上的衣服被吹得恨不得飘起来,不过没关系,越吹越凉快,难道我还会怕你这小小的风?

轰鸣声更大了,硬生生地灌进了我的脑海里。瞧,现在风力越来越大,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身前的栏杆,眼睛费力地睁开一条缝,依稀辨认出屏幕上的大字:“风力8级”我的猛地一震,心想风不能再大了!再看看身旁的同学,头发被吹得像鸡窝,在风中疯狂地舞动着。但是,风,还在增大。此时的我已经完全不能睁眼。只能依稀从强烈的风声,机器声中听出现在的风力达到了9级。我咬着嘴唇,低下了头,手紧紧地抓栏杆,仿佛一松手就有可能被吹到房间那头。

风依然在增强,达到了十级。我虽然抓着栏杆,但身体却被吹得想往前走,最后只能把身体贴到栏杆上。十级的风力似乎维持的时间特别的长,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还在猛烈的刮着。我低着头,已经完全不能呼吸了,只好摸索着朝风力较小的左侧玻璃那一边靠。我同学显然也受不了了,但是仍然站在那里没有动,脸被憋得有点发红,我赶忙向她大喊:“我们到旁边……”此刻我的大喊一出口就吞没在了放肆大笑地强风中,而嘴里也被硬生生地灌进了一口冷风,还得我不得不把未说完的字吞进了肚子里。身子挨着栏杆慢慢摸索着,我终于到达了处于边缘的安全地带,从狂风中逃生的我靠着玻璃喘着粗气。看到其他的人也坚持不住了,从与狂风的较量中败下阵来,逃离了现场。

跌跌撞撞地离开龙卷风体验区,我的耳边还翻涌着刚刚狂风的呼啸,心里想:“这个龙卷风体验做得真逼真!它让我们这些人体会到了龙卷风的恐怖,知道了发生一次龙卷风灾害,对人类和社会产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这是一次我永远都忘不了的龙卷风体验!”

参观完了自然灾害展示区,我们又去了儿童乐园区,宇宙奥秘区和临时展区,参观了宇宙飞船的结构,学会了如何操纵机器人跳舞。

通过此次对科技馆的参观,我惊叹科技力量的强大,可以把体验做的如此逼真,我也知道了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科技人才。

作者姓名:李若涵  重庆市合川区南滨路小学四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胡玲 重庆市合川区南滨路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