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风唤雨的科技时代——银川科技馆有感

来源:
 呼风唤雨的科技时代——银川科技馆有感

21世纪,一个呼风唤雨的科技时代……
     曾经,人们神往于漫天的星斗,如今我们已经能够将卫星达到太空;曾经,人们认为喜马拉雅山不可企及,如今我们已经领略到它的伟岸与巍峨; 曾经,人们觉得大海深不可测,如今,我们已经展开了对海底世界的探索; 曾经,人们思索着如何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中生存,如今我们努力着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在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上,天时无刻不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而这一切都源于科技!
    当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怀揣着期待的心情进入科技馆的大门时,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憾。看到馆内摆满许多奇形怪状的物件,我就像个刚出生的婴儿看到大千世界的时候似的,对一切都感到惊奇。更有宇宙探秘、地球家园、走进海洋、生命奥秘、科技之光、智慧之光等项目,它们主要围绕自然·科技·人的主题,这些无不使我震憾。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活动是穹幕影院,看到漫天的星斗,那美伦美焕的景象,那勾人心弦的美丽,让我不梦克清无限的眼想,更有特效座椅增加身临其境的奇妙感受。
     在这越探索的旅途中,我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力量,更惊叹于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也明白了科技就是生活。其实任何科学技术都源于生活,而在这个科技发达的21世纪,百花齐放,科技也如此。发达的科技占据我们整个幸福生活,为我们带来便利。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强于欧洲则国强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新时代的开拓者,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栋梁。经过这次科技馆之旅,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要立志于学习。通过学习科学技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要报效祖国、报效党,为国、为党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象征着一个民族的强大。当飞机被发明出来,减少了在外奔波的人们的漫漫路途;当手机被发明出来,缓解了身处异处的人们的相思愁绪;当麻醉剂被发明出来,削弱了被病魔折磨着的人们的又一层的痛苦;科学技术的发展与突飞猛进,给原本好奇心强烈的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科技改造着这个社会,我们需正视科技的力量,从而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21世纪——呼风唤雨的世纪,科技蒸蒸日上的时代,在人类发展的一路上,科技起到了巨大的推动力量。如果说国家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国家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国家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科技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科技,国家前进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科技,国家的那一抹美丽便杳然西去!

在这个呼风唤雨的世纪,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无处不在,科技让人类家国更美丽。

 

 作者:丁璐霜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回民中学  高二(6)班                         

指导老师:马春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