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技,相约今夏

来源:
 趣味科技,相约今夏

    我们身边有许多属于科技的东西, 例如:电饭锅、 电脑、 电视机、和电灯等等。我们的科学真的越来越进步了,这都 靠大家的努力所创造的。

   小时候,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科学家, 想要给大家发明一些生活中没有, 但对人类生活有帮助的东西。可是光说、光梦想,不去努力有什么用 呢?所以我就去参加很多的科技类的活动, 增强我对科技知识的了解。 要知道, 一位成功的科学家是从小发明开始的, 不是生下来就是科学 家的,一定要实际操作和大胆想象还要坚持、努力地做才行。而且做 科技活动的同时也学会了坚持、 学会了努力, 学会了不懂的问题问老 师、问大人。我是一个爱动手的小女孩,平时没事的时候,经常会做些实验。看到 《寒假生活》中一个个有趣的小实验,我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急切地动起手来。

    首先, 我准备好做实验所需的材料:一个塑料杯、 一杯米、 一根筷子。 我按照书上说的顺序先将米倒了半杯在塑料杯中, 用手将杯子里的米 使劲按了按, 左手按住米, 右手拿起筷子, 从左手指缝缓缓插进米里。 照书上说的,接下来只要我提起筷子,杯子会一起被提起来,我迫不 及待地提起了筷子, 可结果并不像书上说的那样, 盛米的杯子却一动 不动。我失望极了,有一种被骗的感觉。看到我沮丧的样子,妈妈走 过来说:“ 没有成功,是不是你那个细节忽略了,咱们再一起试一试 吧。 ” 于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又做了第二次试验,这次我们把杯子 里的米盛得满满的, 又按照刚才的顺序做了一遍, 每一个小细节都不 放过。 果然, 我成功了, 杯子和筷子同时离开了桌面, 我高兴极了。 过后,我上网查了资料,明白了这个实验中蕴含的科学道理:原来杯 子里装上米粒后,还存有少量的空气,使劲挤压,残存的空气被挤出 来, 被子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内的压力, 使筷子和米粒之间紧紧地结合 在一起,所以筷子能将盛米的杯子提起来。

    通过了这次试验,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科学!只有用你的细心才能 发现它们! 就连我们身边那么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筷子都有着这样的 奥秘,那么其它东西呢?

    对于科技, 我们一点也不陌生, 因为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科技的怀 抱中, 我们每天都在享受着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与快捷。 也许你还没 有发现,也许你会发出疑问:“ 科技?科技在哪里? ” 你看,科技就在 你身边:电视、电脑、 mp3、火箭、卫星、宇宙飞船 …… 好多好多, 说几天几夜都说不完。总之生活离不开科技,科技在为生活服务。点 点滴滴,时时事事,科技无处不在。

    二十一世纪将是生物技术时代。 未来将在有机酸等 发酵产品、开发生物固氮和蛋白质工程、生物农药、 人工智能、人类基因组计划、治理污染等多方面取得 进展,逐步发展成为跨领域的生物技术时代。

    改革开放以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 科技如雨后春笋, 正在祖国大地迅猛地发展。环顾生活,科技是无处不 在的,科技就在我身边!

科技虽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动物却难逃厄运。空气 的浑浊使动物无法生存,环境的恶劣使大部分动物濒临灭亡。 科技改变生活,人们的生活永远离不开科技

科技正在飞速发展,生活在努力改变。科技在改变生活,我们 生活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中,我们应该骄傲,我们应该自豪! 人类都期待着又一项科技发明的诞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作者:何巧芳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中回民中学  高二(7)班

指导教师:马永春  吴中回民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