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观科技馆有感

科技是强国之本,筑国之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要进步想要发展就必须要有过硬的科技实力。”在这次参观科技馆时,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

人类的科技发展已经经历了很长一段路了,从电的发现到第一台计算机的问世,从卫星导航到现在的人工智能化。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应接不暇。我们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若不能追赶上其发展的脚步,恐怕就要被时代所抛弃。例如:在这次的参观中,我们参与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在一个有几千伏电压的装置中,给一个大球外壳通上电,一个同学站在大球里面,她头顶的头发根根直竖,我们笑着称“怒发冲冠”,若是外行人看到这个现象,肯定会大惊失色。但是对于我们学过电磁学的人来说,这很正常,不就是一个静电屏蔽吗?我很庆幸,我是一个有知识、有思想的人,能够明白其中的奥妙,当然,我现在的知识还不够多,我会进入大学的殿堂,学习更多的知识。我想这也是科技的魅力所在吧,它源于生活用于生活,能够吸引众多的科学家为其奉献一生。

从这一次的参观中我还学到了一个道理:理论只有和实践结合了才能展现出它巨大的生命力。以前,总有同学抱怨:高中学的这些知识有啥用啊,学它干什么呀?可是在参观完科技馆后,我想我可以自信的告诉他们:知识是有用的!在科技馆中,我看到了日常生活的发电机模型,还有远距离输电中必不可少的变压器等等。初看这些熟悉而又不深知的模型,我的内心是兴奋的,我熟悉它们的最基本原理、理论知识,可是对它们的具体操作与应用是有些陌生的,我想这就是理论和实际的差距。我们如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运用这些理论,指导实际应用中出现的问题,或是改进实际操作,这样能力就在提升,我们就会成为栋梁之才。科技是造福人类生活的,我们要去发现问题,运用自己的知识理论去解决,发挥知识本身的作用,并将其最大化。

除了这些,最令我骄傲与自豪的是宁夏电力的发展。在电力科技馆中,我观看了一个短片,见证了宁夏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飞速发展和不凡成就。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发电板正源源不断的将电力输送到京津冀等一线城市,而一个个大型发电机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宁夏各乡镇遍地开花。从本省到外省,我想这是一个宁夏人的骄傲!

科技总是在向前发展,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蓄势待发。现在的我们正在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拼搏书写人生,储备力量,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祖国的未来的科技发展重任将由青年一代担当,我们自当开拓创新,引领时代!

 

作者:李顾霞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高三36班

指导教师:高建英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