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旅

来源:
 科技之旅

清晨,鸟儿啁啾,晴空万里。在这大好天气,我和爸爸妈妈收拾好行囊,奔往目的地—宁夏科技展览馆。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并没有让我们感到精疲力竭。满怀热情的我们终于抵达宁夏科技馆。

科技馆的正大门处,一个似球形的几何体深深地吸引了我,它与大门只有一步之遥。我看见几何体侧面竖起的牌上写着“星空影院”,原来这是座影院啊,真奇妙!影院竟然可以是球形几何体?顿时,我思绪万千……进入科技馆,一幅壮观的景象扑面而来:一架架高大的火箭模形映入眼帘,这直至顶棚的模形如此巨大!瞧,那火箭栩栩如生,光滑的模形表面几块海蓝色的电板镶嵌在里面,火箭头火红火红的,看上去好像马上就要起飞冲上云霄,在漫漫的星空中自由翱翔。我仿佛听见当年火箭发射时人们激动的呐喊声“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一号’ 成功发射!”……“‘神舟二号’ 成功发射”……“‘神舟三号’成功发射”……“‘神舟四号’成功发射”……抬头仰望,一架巨大的卫星悬空而起。我仿佛身处在太空,而卫星正繁忙地为国家筛选资料、发送信息。回想我们国家以往的贫穷和落后,曾经还被称为“东亚病夫”,如今的中国,已不再是落魄的国家,而是稳固发展中的国家,科技信息不断进步的国家,这些卫星与火箭等高科技就是最好的证明!它们展现了我们国家科技人员的智慧,表现了我们国家的创新与改革,展示了我们祖国的伟大和富强!

继续向前走,一个古铜色的圆球吸引了我的注意,它不仅左右摇摆,而且还缓慢地转动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傅科摆”,通过讲解员介绍,我明白了:傅科摆是由于地球自转,受科里奥利力的影响,使摆面发生转动。一八五一年法国物理学家傅科首次用这种方式证明了地球的自转,从而命名为“傅科摆”。在银川,摆的平面转动一周需三十八点七小时。哇,原来一个看似简单摆动的圆球,也蕴涵着如此之大的科学的原理!

登上了科技馆的二楼,我随着人流来到了机器人的世界,在“世界”的门口,有一个与成年人差不多高的白色机器人,只要你在它的程序中输入各种指令,它便会像人一样一一做出各种表情及动作。我跃过了狭小的门,没想到里面却别有洞天,房间十分宽敞,里面有三个机器人,分别是钢琴机器人、下象棋机器人和魔方机器人,它们各有千秋:钢琴机器人会弹出各种乐曲,美妙动听;下象棋机器人很聪明,和人下棋从未输过;魔方机器人能在极短的时间里还原魔方的所有面。我最关注下棋机器人,便决定与其一决高下,结果,我却连输了三局。经过我仔细琢磨,发现原来下棋机器人是通过分析下棋的路线和方法判断的。世界如此之大,高科技真是奇妙啊!

继续前行,我看见了许多许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此次的科技馆之旅,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但我还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人的身体内为什么会有电流?为什么立体图会让人的视觉产生错乱……这些问题虽然我现在还不明白,但我相信,通过我努力的学习科学知识,一定会把这些谜团逐一解开!

曾几时,我们中国人不再被外国人侮辱;曾几时,我们的科技已远超诸多国家……科技改变了国家,更改变了每一个人。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科技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张思怡

宁夏石嘴山第十六小学六年级(5

                                                                                                                                                                                                指导教师:刘新荣  石嘴山市第十六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