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技漫谈

来源:
 趣味科技漫谈

     2018年4月14号下午,我们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和那炙热的太阳一齐肩并肩地来到了宁夏科技馆。

    我迫不及待的带着一颗好奇的心进入了这满是充满科学知识海洋的另一个世界里。

    科技馆里展出科技小发明多的真是数不胜数,我看过了这个又错过了那个,真是应接不暇,我仿佛像刚生下的婴儿一样,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好奇与新鲜感。

  “哇!”旁边传来了一声小朋友的尖叫声,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原来是飞机模型呀,我顺着人流走了过去,我对着飞机模型看入了迷。紧接着,围在我旁边观看的人愈来愈多,突然一个叔叔拿着操控模型的指控器使一架飞机起飞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看,心想这是怎样做成的呢?有什么发明原理呢?原来科学有这么大的魅力与奥秘呢?这让我十分疑惑。

    接下来,我随着和大家一样为了寻找科学奥秘的脚步,又来到了“温控警报器”。我在桌子的前面看着一个哥哥做的科学小发明,他一手拿着高达五十五度的热水,一手扶着他心爱的小发明,接着他把水倒入了在“温控警报器”里,下一秒,响起了刺耳的音乐。 我疑惑不解的请求他说出为什么会响起音乐,是因为什么呢?他对我介绍说,因为通过温控的开关,把一定温度高的液体与常开闭点相碰以后,扬声器自然会发出声音,从而起到警示的作用。我像是吃到了一顿大餐,使我渴望科学知识的肚子美美地饱餐了一大半,我连忙向他表示出感谢,又继续了我慢慢的科学之旅。

    我睁了睁大眼睛,停下了我坚定的脚步,看到了牌子上所写的“太阳智能环保家园”这几个大字。据我所知“太阳能”是一种把太阳光转化成电能的绿色可再生能源,是非常节省电源的一种能源。我心想:太阳能环保,这不正是我家所需要的吗?弟弟和我在家里总会永无止境般的浪费电源。为此,妈妈也批评了我们很多次,可我和弟弟一直记不住,这不正是上天赐给我的好机会吗?我一定要学会,为家里的开支节约电费,当一个将功补过的大功臣。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只见他一直摆动着他的“宝贝”。好像是出了故障,我和旁边的人等得不耐烦时,他高兴的说修好了。我们摁了一下发电的开关,居然有电!而且不需要其它电源,我惊讶的有些不相信。接下来,他让我们全面的看了一遍,确实没有导电的电源,我感觉到惊奇不已,真的十分奇妙!

    了许久,我看时间不多了,该回家了。可是,门外的机器人吸引了我。我用手把它的头部位往下按,他竟回了我一句“你烦不烦啊!”我惊讶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按了一下,它又回了我一句“你好烦啊!”我短暂的与机器人玩了一会儿。我发现现在的科学技术的发展真是健步如飞,步步升高呀!都能使人与机器人进行一段小的交流,这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

    我走出这个科技馆,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之中。没想到,如今的世界科技已经发展到了今天让我难以置信的地步!除了一些科技发明展品的展示,还有各个不同,精彩纷呈的科技体验摊位。我作为一个旁观者,却能如此深切地感受到科技魅力。同学们来的不是一个个物体,而是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享受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一种不畏险碍,勇于挑战的精神在每一个人身上显露出来;而这种精神力量正是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动力

我依依不舍的回头看一看这充满神奇与科学奥秘共存的“宝殿”也希望自己能跟上科学的脚步,一起去探索世界上其他天马行空的科技之门。

 

 作者:周未希  

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小学六年级2班

指导教师  何晓宁  兴庆区第十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