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世界

来源:
 梦幻世界

    风和日丽,春暖花开,今天,我度过了别样的一天。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与小伙伴结伴来到了科技馆,我们认真的阅读了入馆事项,并井然有序走进这个神秘的世界。

 我们怀揣着一颗好奇的心,来到了这个科学世界,映入眼帘的是大厅中央球型的星空厅,宛如一颗湛蓝色包裹了无数星星的水晶球,在这里我看到了各种星座的星空图,好美;还沉浸在这梦幻世界,航天馆给了我另一种震撼的冲击。空中卫星环绕,身边火箭、飞船林立,立刻感觉置身于缥缈的太空之中,我们试穿了宇航服,进入了太空舱,神气的好像自己就是一个小小宇航员,时光隧道,多媒体体验游戏……应有尽有;在二楼的农业馆,我看到了各种蔬菜的种子、水果蔬菜的生长过程有农民伯伯耕种用的农具,仿佛亲临农田一般;还有小游戏供我们体验耕种的乐趣,我种出了一颗草莓,虽然是虚拟的,但是我依旧感受到了它的香甜。展项中的物理现象更是吸引我,凹凸镜、哈哈镜、蜂眼原理,光学给我们带来了这些视觉的不同,在镜子迷宫中,我们撞得晕头转向,在“天籁之音”旁,不同长度的管子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我们向一旁的工作人员询问,她给我们介绍了原理:其实这件叫排箫的展品,实际上是声学展品,发声的原理是运用了声音的共振原理。热心的阿姨还带我们参观并讲解了滑轮组,定滑轮与动滑轮的不同结合方式可以改变力的方向和大小;“气浮小球”解释了伯努利原理;“椎体上滚”展示了重力的作用。机器人技术也是让我惊叹呢!它们可以对话、唱歌、跳舞、甚至可以画画写书法,本领不同凡响。

在这个神秘、梦幻、充满知识的世界里,我感受到了科学的力量今天的经历加深了我对探索知识的渴望,动手操作、亲身体验,生动形象、妙趣横生,从玩中了解了不少科学知识,在放松、娱乐的状态下,学到了知识,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这一天很开心也是很充实的收获繁多。

 

 

作者:安桂百合

宁夏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四年级(3)班

指导老师:曹振芳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