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的一天

来源:
 奇幻的一天

 一大清早,所有的学生都已经都吃完了早餐,开始可每天一次打扫卫生工作。不过今天的与平常不同,学校要求彻底打扫所有的角落。并且校长要求所有的学生都要穿校服,所有的老师都要身着正装。因为今天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日子……

到了十点钟左右,从学校大门开进来了两辆大巴和一辆货车。大巴上坐满了人,货车上也放了一堆大小不一的箱子。我们班当时正在上体育课,所以校长让我们帮忙吧把货车上的所有箱子搬到了操场上,老师们也帮忙搭建了一个不大的舞台。

大约到了十一点钟,搬到操场上的所有箱子都被打开了。箱子里的东西也都摆在了舞台的左右。这时我们全校的学生有拿着椅子排着队整整齐齐的走上了操场。我坐在我们班的队伍里,看着操场上摆放着的那堆看起来平常无奇的东西,我的心情不禁低落了下来。

然而那些看起来平常无奇的东西却深深地震撼了我!

一位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吴教授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带来的所有的展品,这些展品的功能合作用气我惊讶无比。其中最令我惊讶的是看起来最平常的两件东西——导盲杖和垃圾桶。

通过吴教授的介绍我知道了导盲杖和垃圾桶都是电子智能的。其中电子导盲杖是由日本秋田县立大学副教授冈安光博开发的一种能让使用者感受到脸部高度障碍物的导盲杖。这种导盲杖与传统相比,无论在外观、大小还是质量都基本相同。但是传统导盲杖是通过感触脚边的障碍物和盲道进行判断,只能避开脚边的障碍物。而这种电子导盲杖却能感应到前方两米脸部高度处的障碍物并通过震动手柄通知使用者。使用这种导盲杖就好像让使用者“重见光明”一般。

而电子智能垃圾桶却可以出现在大部分的家庭中。因为这种电子智能垃圾桶无需外接电源,只需要使用普通电池,并且耗电量极低。还有就是在使用这种垃圾桶是人们不需要接触垃圾桶的任何部位即可投放垃圾。这样立交桥了生活中各种病菌交叉感染的机率有防止了垃圾异味的溢出,确保了四周空气的清新。

在吴教授介绍完所有展品之后我不禁想到“仅仅是这些看起来平常无奇的小发明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这么多的好处,那么那些功能更加优越,使用更加方便的发明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改善啊!”

今天的活动使我内心深处那颗求知得种子再次发芽。我现在多想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探求更为丰富的“养料”。为我国的科技文明建设进自己的一丝微薄之力啊!

 

 作者:郭万正

宁夏吴忠市盐池县惠安堡中学 九年级(2)班

指导老师:张菲菲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