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之花”绽放

来源:
 “科技之花”绽放

     如今的人们生活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当人们漫步在繁荣的街道上,无不因现在的科技而心生感触。而这一天,学校很荣幸的请来了科技大篷车,让我们有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大篷车缓缓驶入校园,前进一步,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同学们兴奋地涌出教室,有太多对大篷车的神秘而好奇。当然,也包括我。

    一出教室,那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设备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教学楼前。我们成群结队地移向“目的地”。

    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科学知识小模板,当我们戴上老师要求的3D眼镜后,所看到的东西就不再像开始看到的那样枯燥无趣。眼前,模板上的图片像是活了一样,上面的动物像是有了生命,能够嬉戏玩耍,争吵打闹一般。让我时而惊喜,时而惊悚,时而可笑,时而可怜。3D眼镜生动地像我们展现了科技的进步。继续向前走,我发现了一个更为神奇的东西――会飞的“碗”。只要按下按钮,碗状形的半球体,就会在风力的吹动下,腾空而起,就像一只会飞的“碗”正悬在空中,真是太神奇了。原来,因为流速大的地方压力低,流速小的地方压力高,半球形的碗受到四周的推力,使碗向气流中心运动,这就形成了这一现象的原因。

    我来到一个名叫“椎体向上 ”的展品旁,心想:这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一个椎体上下来回滚动嘛!有什么好展示的。但我还是用手推了一下椎体,只见椎体慢慢的向下滚动。心里开始得意起来:果然如此真没趣,还是去别的展区看看吧!走的时候,我无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咦?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我眼花了?只见椎体好好的呆在上方。我走过去,再次用手推了一下椎体,当椎体滚到下方的时候,奇迹发生了,椎体又自动慢慢的滚到了上面。这下我可不敢小瞧它了!科技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啊!

    令我们惊叹的还有阿基米德悬浮球、光压风车、升力实验、伯努利喷嘴、气流音乐转盘等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神奇玩意儿。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备,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无比的校园现在迅速升温,整个校园弥漫着同学们好奇的味道。一连串的疑问让这次展览活动变得沸腾起来。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在得知“真相”后,又争先恐后地抢着进行实验,也许是想要好好展现展现自己,也许是想要亲自体会一下科技的神奇吧!

     科技大篷车实际上就是一个迷你的流动科技馆,目的在于大篷车开到哪里,科学知识就普及到哪里。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认识到了科技的进步,知道了科学发展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设想,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我们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也许还活在那原始的生活状态与生活方式中吧!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将科技带进校园,将知识带进校园,让我们体会到科学的世界真奇妙,以及科技的力量。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科技之花”绽放。

作者:洪琳 

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第二中学 九(4)班

指导教师:闫永国    青铜峡市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