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科技

来源:
 乐享科技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全球孕育,科技在人我们生活中所展现的作用越来越大。可提到科技我只有一个广泛的概念,所以我决定去宁夏科技馆近距离地接触一下。初入科技馆,“自然科技”的主题鲜明的定位了展馆内科技的范围,与人和自然相辅相成,并且融于人类社会和自然之中。接着“宇宙探秘”、“走进海洋”、“奇电磁”等多个展区使我目不暇接。我进入了我最感兴趣的一个展区“科技之光”。

在展区内我真的是大开眼界,往常只在网络上看到的各种机器人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虽没有机会亲眼看见机器人AlphaGo和世界级的棋手之间激烈博弈的精彩对决,但在“机器人剧场”我看到的博弈机器人和参观者博弈的精彩瞬间。不仅如此,展区内的机器人乐手还为我们演奏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看着往常拿在人们手中的乐器,现在被硬邦邦的机器人玩转在机器手臂上,这对我无疑是一场新奇的体验。还有看起来不是很协调的杂耍机器人为我们表演十分协调的简单杂技,十分的活泼可爱。一旁的舞剑机器人更是不甘落后,为我们演绎了一场轻松灵活的“太极剑”。在机器人的表演中我看到了现代机器人的智能性和灵活性。

这让我联想到科技应用于生活中的种种。最近新出的无人贩售机突破了以往的形式,以新技术将面条也加入了自动售卖机的范围,这大大节省可了人们等待的时间;各种智能家用电器解放了人们的双手。科技带给人们的不仅是生活中的便捷体验,更有心理上愉悦的享受:足不出户便可知晓世界事,这是人造卫星架起的桥梁;不走遍天下却可以饱览天下美景,这是科技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接着,我来到了“享科技”展区中的“手动智能拼装游戏”项目地点,这里是聚集人数最多的地方之一,参与者大多是青少年,因为这个活动满足了青少年喜欢探索,乐于参与的特点。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可以激发我们的兴趣爱好,还可以锻炼我们脑、眼、手的协调能力和罗辑思维能力,激励我们去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同类的还有馆内设立的“保卫科技馆”的游戏。这个游戏配合实体摇手把操作,让我在游戏中有如临其境之感。模拟攻击、防御等一系列抵御危险的真实操作让人大呼过瘾。很难想象我所“直面”的危险场景是由计算机提供的信息,通过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觉的技术,并且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这不禁让我赞叹科技的奥妙。继而,我又继续参观了馆内的各个展区,从各种宇宙飞船的模型,到各种海洋军舰的模型,再到人体生命的奥秘,这些科技技术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参观完科技馆,我受益匪浅。科技创新是人们为了不断探索未知奥妙而不断超越现在的技术革命,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同时科技又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生存生活环境,让人们在享受中发展,在发展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马思雨  

宁夏吴忠市回民中学高三(16)班

指导教师:毋迎雪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