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馆悦心促进取

来源:
 游馆悦心促进取

    有人说,没有科学和艺术,人的生活就是苍白的。科技在流淌的时间中不断向前奔流,日新月异,我的思绪也翻涌着回到游科技馆的遐想。

    还未走近宁夏科技馆,就看到科技馆的标志性建筑----科技馆飘逸流动的玻璃顶壳构成的穹幕电影厅,气派而神秘。进入馆中,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飞行火箭模型,逼真而壮观,耳边响起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那以一声声“发射!”不仅仅是运载着火箭的飞行,更是一个五千年民族崛起腾飞的声响。在“科技之光”展区,仿真机器人“索菲娅”穿着漂亮的回族服装,笑盈盈的说“这是我妹妹......”还眨巴着眼睛,我和小伙伴都被她的可爱都笑了。

    生命的奥秘自古以来就高深莫测,在一个名为“生命奥秘”展区,我们看到了在宁夏发现的第一块板齿象化石,还有张牙舞爪看似吓人的恐龙化石。一个开着灯的小短廊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它像一个被截去一部分的正六边形,周围嵌着玻璃,里面色彩斑斓的蝴蝶标本,那一只只曾经跳跃的生命,最美的瞬间定格在标本框里,它们依旧色彩鲜艳,碟足张开在半空,像一个舞者踮起脚尖伫立在舞台。还有一片游动的冰山上站住威猛的北极熊,它张开肥大的熊爪,好像在宣泄,咆哮的嘴巴像在诉说冰山的秘密,不远处,一只只黑白相间的小企鹅,憨态可掬。

    更令人记忆犹新的莫过于视觉上的冲击,在一架立体式望远镜下,我们鸟瞰到了西夏王陵影像,神秘古老却又源远流长的西夏文化在这里流淌,模型贺兰山冬日雪景,那广阔平原的卧龙身披一袭白纱,与旁边的丹霞地貌,颜色上对比强烈,强烈的色差对比下,让人对自然地貌形成的神奇惊叹不已。

    我们在排了一长队之后,终于进来两个特效影院。在4D影院中,特制眼镜的作用下,一只大大的恐龙张开血盆大口向前扑来,恐龙牙间垂涎不断的口水似乎直接飞溅而出,我们直接打了个激灵吓得躲闪,却失笑于自己的胆怯。在穹幕影院中,玻璃球与弧形展厅相对,竟有一丝日月同辉的豪壮,而后我们错走入了一个没仔细观察的弧形门,这一误进,仿佛跌进了星空,头顶及四壁是夜空深蓝色的幕布,上面缀满了闪闪的星星,那种“手可摘星辰”的感觉妙不可言。

    闲谈中,小伙伴告诉我:科技馆是以“自然 科技 人”为主题,它象征了混沌初开的世界,生命的起源与进化以及人类在科技演变过程中的智慧,游在科技馆中,我是诧异的,原来科技创造了那么多美好,甚至连星空都不再遥远,它推动了这个五千年文化的民族的崛起,让世界看到这条东方巨龙的觉醒,正以全新的姿态,高度的自信飞跃在每个领域。

    我们正处于人生中的花季,“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努力奋斗,好好用知识妆点自己,为祖国的进一步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田晓玲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高二16班

指导教师:高建英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