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因为你有,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
 因为你有,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孙浩源  海北州祁连县民族中学

 

科技的力量不在于你文化底蕴有多高,而在于你是否有一颗敢于创新的心!

——题记

小时候,抬头仰望那天上散发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月亮,便有忍不住想摘下来一颗为自己照明的冲动,终于在好奇心的促使下,傻乎乎地问妈妈:“什么时候我才能飞上天,手里拿着一颗星星,在月亮上旅行啊?”妈妈笑呵呵的回答我:“等你长大后就可以了。”然后便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长大之后,我才明白,人类是不可能飞上太空,去环游宇宙的。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实现了飞上太空的梦想,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是啊,回首过去,仰望未来,科技取得的巨大突破是无法衡量的。就在上周,通过对科技流动馆的参观,我才深有体会,对其中的一切事物,我们都是以新奇的眼光去看待,工作人员为我们播放了一部生动的侏罗纪世界,可谓非常震撼,就像身临其境一样。之后,解说员为我们一一介绍了馆内的作品,特别是一个会跳舞的机器人,让我难以忘怀,这让我深刻感受到科技发展的如此之快,就像那些科幻大作一样,说不定人类以后真的能过上那样的生活。待解说员讲解完之后,我们便开始自己动手去探寻其中的奥秘。有一种是通过给表面产生电流,从而使它获得磁性,然后将一些小铁圈绕成一个个圆,只要一通电,产生磁性,它们就会吸附在表面上,既整齐好看,又能发出美妙的音乐,很有趣,而一断电,就会散落一地。还有一个是通过用紫外线的原理做成的,只要把手一放上去,就能够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血管。

通过参观流动科技馆,我明白科技是不断进步的,而科技创新则是科技进步的活力源泉,这也是国家为什么要培养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只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树立创新意识,科技水平才会越来越发达,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运用科学技术来改善我们的环境,代替人类去完成更困难、更危险的工作。很多人也这样认为,他们将科学看得很高大,感觉自己一辈子都不能更科学搭上边,更不用说什么科学研究。其实,并不是这样,只要你留心发现,其实科学就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小鸟才发明了飞机,通过蝙蝠才发明了雷达,甚至可以追溯到古代,鲁班是通过叶子齿轮状的轮廓,发明了锯子等等。这些不都是来自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发明吗?他们不都是在自然界中才发现了这其中的奥秘吗?但决定这一切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创新,你不创新,你就不会进步,你不进步,科技会发展吗?答案当然是不会。因此,不要将科学看的那么复杂,认为与自己无关,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嘛:科学是玩出来的!

未来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未知数,他的好与坏,只取决于科技的发展,而科技发展的核心就是创新,只有创新,科技才会进步,大胆去创新,多动脑,勤动手!科学高峰等着我来攀登!

 

(指导教师:秦仙凤  海北州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