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馆核武器知识学习感想

来源:
 科技馆核武器知识学习感想

崔宏冉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今年,学校安排我们每周在青海省科技馆上一节科技课,这样的安排让我们很兴奋,因为在那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科技作品,除了能很好的满足我们的好奇心,也可以解释很多疑问,甚至还可以在老师指导下,利用一些科技知识开动脑筋制作科技小作品。

我们在科技馆分组上了好多节课,每组都有不同的学习内容。其中,我们小组被安排学习核武器知识。我最感兴趣的是老师讲的“曼哈顿计划”。

经过老师认真仔细的讲解,课后我又让妈妈给我查阅的相关资料和图片,使我明白了“曼哈顿计划”讲的是:第二次世界战争中,日军偷袭美国珍珠港,迫使美国研发原子弹来回击日本。美国为了加快结束战争的行程,送给日本两份大礼---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也就是在194586日和9日,美国在日本投下了两颗原子弹,这两枚原子弹分别投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这是人类历史上仅有的两次核攻击,这两颗原子弹对日本构成了相当大的伤害。

两颗原子弹轻轻落下,带给百姓的灾难却一直延续到现在。一枚原子弹将广岛夷为平地,原子弹过后,尸体顷刻间仅剩一副骨架,皮肤和器官在几秒钟内迅速被高温熔化地荡然无存,原子弹的爆炸导致了广岛和长崎大概百分之三十的人口丧生、有大约百分之三十的人严重受伤,最主要的是烧伤。这枚原子弹在爆炸当天和当年夺走了14万人的生命。

广岛和长崎都是日本非常重要的重工业基地。这两个地方遭到毁灭性打击之后,日本天皇便宣布无条件投降。

如今,半个世纪过去了,但仍有众多的日本民众生活在原子弹的巨大阴影下,日夜遭受精神折磨。

当我在科技馆学习到这些课外知识,我感到科学技术是如此的神奇和威力巨大,也更深刻地意识到战争的可怕和世界和平的珍贵,更觉得今天我们能够坐在安静、整洁的教室学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想,以后我要好好学习,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用最新的科学技术造福人类、为中国的崛起和强大贡献力量。因为只有祖国强大,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才能与其他国家一起维护世界和平,避免像日本一样遭受原子弹轰炸这样的悲剧!

这样的科技课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科技知识,感谢老师的耐心讲解,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宝贵的科技体验。我希望以后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在科技馆进行有趣的科技知识学习,以拓展我们的知识面,开阔眼界。对现有的科学知识进行了解,对未来的科技勇敢展望!


(指导教师:王晓玲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