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由科技课所感

来源:
 由科技课所感

刘婉晴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哇!科技馆好漂亮啊!当我第一次目睹科技馆时,科技馆的外形给了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是用玻璃做成的半圆形的球体,感觉就像宇宙的星球一样,通过通道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液晶显示屏,上面播放着神秘的科普知识;还有就是奇妙变换的地板;看着科技馆里面的整体构造,我就感觉非常的神奇,非常的奥妙,非常的深不可测,使我瞬间激起了一种亲身进去探索的冲动。

科技馆中央的地板有几块是带花的图形,用脚踩一下其中的一朵花,花瓣就会自动展开,要是不踩他的话它就会合起来,反复跳动变换踩去,花朵张合自如犹如一幅荷塘月色的画面,给人带来无穷的乐趣;还有科技馆里画画的颜料也挺奇怪的,已经画上去的颜色就不能再画其他的颜色了,要是再涂得话就混色了,不仅会混色还会变色呢?所以画画也是很有意思的,你们是不是也有了想去亲身体验一下的冲动了呢?

正在我乐不思蜀的陷入沉思时,科技馆的老师把我们分组要带去上课了,在带队去教室的路上我就在想,我们小组今天会是到什么样的教室,上什么新奇的课程,做什么样的作品呢?正在胡思乱想之际我们被带到了浩瀚星空的教室里,这里满天的星星在不停地闪烁,仿佛我们就是在太空里翱翔,老师在这星空之中给我们讲了很多新奇、有趣、深奥的科学知识。在我们还没有从太空的感觉走出的同时我们期待已久的手工课也开始了,老师今天将教我们做的是神奇的自行车,我们怀着急切的心情认真的按老师的要求逐步展开,开始做第一步我们都做的特别成功,到了第二步有个别同学就开始遇到麻烦了,同学们互相沟通,虚心向老师请教,老师也是和蔼可亲手把手地教我们做,我们就按着老师教的步骤一步一步的把神奇自行车做好了。第一次亲手做好了我们的神奇自行车,我们在非常开心兴奋状态下结束了我们科技馆的实践课程。结束回家的途中我思绪万千,想着科技这么发达和神奇,我们做的神奇的自行车会给我们人类带来什么真正的作用和帮助呢?

其实科学技术真的给我们人类带来了很大的益处和帮助呢?就说我们做的神奇自行车吧,它不但没有机动车所排出的尾气,能够做到节能环保不污染环境,还能帮助人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不但使人们能在清新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生活。我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自行车也将会发展成能在水里游,能在空中飞,还能到浩瀚的太空遨游呢?为了能使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技知识,等我们学有所成时,我们的科技梦想就会成为真正的现实。

为了我们的科技强国梦,努力吧少年们!

 

(指导教师:王晓玲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