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我爱家乡的科技馆

来源:

我爱家乡的科技馆

纳铭轩  青海省西宁市西关街小学

 

我的家乡最近10年变化可大啦。这里有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有壮观的高原明珠,也有美丽的湿地公园,可我最喜欢游玩的地方是青海省科技馆。

青海省科技馆就像一个巨大的半圆球体坐落在海湖新区,外观宏伟。因为它距离我家很近,所以周末只要有时间,我就会畅游在科技世界中。它是我成长的乐园。

探索科学世界是我们每个孩子最高兴的事情。你一进科技馆的大门,就会被一种科学的神秘感笼罩着。它里面有很多展厅,可我最感兴趣的是“生命奥秘”展厅的人体消化道体验项目。我们坐在一个个水果模样的座椅上,像火车一样慢慢开进了“大嘴巴”,先到食道里,后进入胃,再进入小肠、大肠,最后排出来,每一关都有不同的有趣的讲解动画,“人体肠胃”很逼真,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食物进入了主人的肚子里。体验完后,我知道了关于消化道的知识。平时我们一定不要吃垃圾食品,如果吃下去喉咙会发炎,胃还会消化不良,排下去的粪便会很干燥,影响健康。

我还喜欢体验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我们坐在舱内的座位上,通过内部的前窗视景以及模拟设备等营造了真实的舱内环境。飞船模拟在空间飞行的前仰,后俯,上下,前后的运动,太刺激了,感觉自己真的成为了一名宇航员。当语音提示已经到月球时,我们快速推开舱门,到了“月球”陆地。月球的表面真神奇啊,脚下是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面有空间站的探测仪,有许多环形山和月海,抬头可看到银色穹顶,这是营造了一个真实的月面环境。我们参观了一会,舍不得离开“月球”,但是不得不离开了。体验结束后,我才发现这并不是真的,而是一次体验啊。我希望有一天自己真的成为一名宇航员,亲自去感受月球的魅力,用手摸一摸月球的土壤,真实地站在月球上看美丽的地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爱家乡的科技馆,因为它就像一本书,使我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我惊叹我们中国的科技真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等我长大了,我要当一个科学家,去解开科学世界中的未解之谜,为建设我的家乡尽一份力。

 

(指导老师:李文 西宁市西关街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