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领略现代科技文化,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来源:
      周五,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科技馆。在那里,我体验到现代科技的无限奥秘。我不会忘记这次参观带给我的快乐、收获和感悟。

首先,我们看了3d打印机。它打印了一个真正的塑料哨子。根据讲解,我知道了它是设计程序后开始打印。之后,我们还体验了VR眼镜,戴上它可以模拟虚幻现实。接下来,我们看了两个可爱的机器人表演,他们会跳舞,动作连贯流畅,他们还表演了大鹏展翅、俯卧撑等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我们恋恋不舍的走出这个屋子,又来了大厅。我们先了解了自己拉自己,它是由滑轮为原理的,滑轮越多越省力。然后,我们又看了机械韵律,它有十多种机械结构轨道、小球、操作手轮构成。运作时分这几个环节: 1.小丑独轮车2.台阶提升螺旋下降机械。3.机械手。 4.旋机械手。 5.巨型转轮。 6.二进制。有趣又好玩。

随后。我们来到一个科普室。一来那儿,我直奔去光线游戏,它由三个平面镜、一个曲面镜、四个可旋转光学元件组成。显微镜、投影仪、潜望镜等设备里面都有应用到光线的镜面反射原理。另一个有趣的游戏是声驻波,一个容器中有许多粉色小球,按下不同按钮,会通过声音让小球做出不同形态。生活中用到的各种乐器,例如弦乐、管乐和打击乐都利用了声驻波原理。含有锥体上滚原理是重心的运动,虽然看到的现象是椎体在上滚,但是从侧面观察的话。锥体的重心其实是向下移的。造成错觉原因是两条支撑杆虽然是向上抬起的,但是,杆尖距离在不断增大,也就是说,杆支撑椎体的位置在向外移动。旁边的科里奥利力引起了我的注意,是怎样一种力呢?原来它是对旋转体系中进行直线运动的质点,由于惯性相对于旋转体系产生的直线运动的偏移的一种描述。在地球上,相对于地球运动的物体会受到另一种惯性力作用,它是取不同参照系产生的一种差异。

如此多的知识,让我知道了历史进步最重要的是技术。科技馆是科学和技术发展的缩影。有回忆、有前景的结论,令人回味无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收取了科技发展的任务,家长和老师的期望。中国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要求我们为未来作出不懈努力。

  任书瑶  太谷县第五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