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高科技时代 ——观科展有感技

来源:
      如果世界是一首歌,那么科技的产生便是最动听的旋律;如果世界是一本书,那么科技的发展便是最精彩的篇章;如果世界是一列车,那么科技的持久永远不会到达终点!

  科技,这个词语并不陌生,但是它却离我们这样遥远......直到那个暑假,我才知道,原来,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眼前。

踏入科技世界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用好奇的心态,迎接那扇开启的大门,眼前的一切让我大开眼见。我以为科技并不是稀奇古怪的东西,但当我踏进那扇门时,眼前的一切都是我从未见过的、稀奇的东西。一眼望去,琳琅满目,也令我应接不暇!惊讶过后,我“冷静”地看着这些“稀奇玩意儿”。渐渐地入了迷......

惊叹科技之美 

  不仅仅是因为这些科技原理的产生,更令我惊叹的是他们能用最平凡的物体创造出非凡的事物。你看,竟有人用常见的塑料线条、弓箭状的木头与几束灯光制造出了与竖琴相似的事物。我仅仅以为这只是一个好看的摆件,然而它竟可以发声,发出与竖琴一般动听的声音!震撼之后,我继续观赏之旅......另一个,另一个有趣的!类似于帐篷的外形,它的“肚子”里大有学问。我们有秩序的排队进入了那个“帐篷”,就像进入了另一个有趣的世界。投放开始,头顶的黑布刹那间映出了宇宙,还有太阳系......就像看了一部篇幅较短的3D电影!出了“帐篷”,也就基本结束了观赏之旅,虽然我不知道它们的科学原理,但是我相信以后会知道的,一定会了解的!

探索科技发展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带给我们一个崭新又新奇的世界,也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生活。纵观千古,哪朝哪代不重视科技的发展?回望历史,看四大发明,独占鳌头;观天文历法,为之惊叹;览赵州拱桥,设计精妙;眺丝绸之路,发展经济;端青花瓷器,闻名中外......科技正在快速发展,也许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它已“占领”我们的生活,改变着世界的未来。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所以,没有人的成功是不努力换来的,所以,为了自己,为了“高科技”,更为了祖国,我们必须加油!

  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赶上了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一个充满着高科技的时代!

 

  王佳钰  棋源中学 

指导教师:王慧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