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参加科普巡展观后感

来源:
      201844日,学校组织参加了中国科技馆,那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在那里,我开始认识到,古老的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体验到现代科技的无限奥秘。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旅行给我带来的快乐.收获和感悟。

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走进大厅,除了人们的喧哗声外,脚下淡黄色地砖留给我一种特有的感觉。我刚开始走进了一座带着很强褐色激光的大厅,两个球体上分别用深蓝色写着:实验与发现。这让我十分好奇,立刻,我涌入了人群中。这里有十分多的球体在转动着,还有“乒乒乓乓”的实验仪器撞击声,更多的是激光的发射声和人们的欢声笑语。这里如同少年宫的科普馆一样,许多的实验让你大饱眼福。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球体撞击实验”。只见铁架上悬挂着五个闪闪发光的银铁球。现在,你需要拉起实验所用的绳子,这是控制五个铁球的材料。拉紧后,松手,只见第一个铁球快速撞上第二个铁球。但是整个实验中,五个球中,除了第一个铁球和最后一个铁球在动之外,中间三个铁球居然神奇地停留在原位。而最后一个铁球被撞飞的冲击力则是由第一个铁球撞击后通过中间三个铁球传递过来的。真让我惊奇不已,让我感到十分奇妙。接着,我们观看奇妙的3D图片,他介绍的是两亿年前,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和天上飞的各种动物,从恐龙到猿人,应有尽有。我们戴上3D眼镜,一只巨大的霸王龙呼之欲出,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我急忙扔下眼镜,才发现并没有什么恐龙出来,只是一张很普通的图片而已,只不过画面上多了一些虚影而已。真是奇怪啊,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看了上面的介绍才知道,原来,我们两只眼睛所在的位置不同,所看到的画面也不一样,3D图片利用了这个原理,根据多层重叠的影像,使人们感觉平的图片变成了立体的,所以,我看到的恐龙就像真的一样。嘿嘿,原来是这样啊!所以,我就捡起眼镜,大胆地看完了所有的3D图片,大饱眼福。之后,我们又参观有趣的科学大讲堂,看完奇妙的3D图片,科学大讲堂实验活动开始了。只见讲台上放了两个纯净水瓶子,每个瓶子里分别有一个气球,套在瓶口上,这时,解说员阿姨对我们说:“下面有请一位女生和一位男生上来做实验,看谁把气球吹得大。”因为我坐姿端正,举手标准,荣幸当选,和另一位男生开始了吹气球比赛。解说员阿姨问大家:“你们说,谁的气球能吹得更大呢?”大家异口同声支持男生,竟然连女生也背叛到了男生那边,只有我的铁杆儿张徐洋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我十分不服,鼓起腮帮子就吹,很快地,在大家的加油声中,我的气球越吹越大,可旁边那位男生呢?你瞅他,腮帮子鼓得比青蛙还大,脸憋得比煮熟的虾米还红,可是,他的气球还是纹丝不动。游戏结束了,解说员阿姨给大家解开了谜底,原来,给我的瓶子底钻了一个小洞,当我吹气球的时候,瓶子里的空气便顺着小洞溜走了,而那位男生的瓶子底是没有洞的,所以,无论他怎么吹,气球也是吹不大的,这就是大气压强的科学原理。最后,我们参观了晕眩的倾斜小屋,科技馆里有很多奇妙的科学,可是,让我着迷还是二楼的晕眩的倾斜小屋。     

还有很多很多……例如:在电磁探秘展厅,精彩的电现象,抽象的磁感应,电与磁的完美结合,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与伸手可及的科学实验结合起来,一切变得是那么明了!      

  这次科技馆之旅,让我领略到了人类发展的奥秘,科学的伟大!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        

国家发展和历史进步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经济,也不是军事,而是技术。一个国家在各方面技术的发展决定着国家的发展速度。中国科技馆是五千年的中国科学和技术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灿烂的古代文化,令人惊叹的现代技术,很多有前景的结论令人回味无穷。它代表了中国的文化,也代表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的爱和追求科学和技术的成就。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作为“新一代”的21世纪青年,我们肩负着科技发展的任务,家长和老师的期望。中国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必须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胜利坪九年制学校   樊娜娜            

                                                                                                                                                          指导老师:郝纯元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