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游科技馆有感

来源:
      那一天,真是令我大开眼见,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山西科技馆。那天下午,我们非常兴奋,一吃完饭就赶紧排好了队,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我们首先来到了二楼的“宇宙与生命”展厅,那里让我了解了人类曾误认为“露西”是人类的祖先,直到发现了猿猴才打破了这个观点。因为我们的祖先在树枝上爬来爬去,这样它们既躲过了一些凶猛动物的袭击,而且还产生了一种新本领——对握。太阳是第三代恒星,它会在宇宙中慢慢变小直到消失。很久以前,月球并不存在,由于地球被其它的一些小行星撞击后的碎片慢慢结合起来的。我们还要感谢月球,因为月球帮我们挡住了其它的行星来撞击地球。可以说保护了我们人类。

参观了二楼的“宇宙与生命”展厅后,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了下一站“机器与动力”展厅。讲解员叔叔带着我们来到了比较摩擦力的实验前,我们先拉第一个车子,哇噻,好重呀,大家一起用力,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拉过来。然后,我们又来拉第二个车子,第一个那么重,第二个车子应该不会轻吧,但结果却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用力的拉第二个车子,但它却很轻松的就被拉过来,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我从讲解员叔叔那里了解到,第一辆车下面是木板制成的“木撬”,它与地面的摩擦力非常大;而第二个是车轮,它的摩擦力非常小,所以拉起来比较容易。此外,我还知道了垃圾分类得当可以变废为宝,制作出新的产品……由此看来,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类带来巨大的改变。

  最后,我们来到了“走向未来”展厅。当了一回“宇航员”,走过了模拟的“神舟飞船”,看到了“神舟飞船”里的一切东西,这是来做植物实验的。走了进去,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巴,睁大了眼睛来表达对一切物体的好奇。不仅如此,我们还走上了“月球”,月球表面坑坑洼洼。从讲解员叔叔的介绍中了解到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他登上月球后说道:“我的一小步是人类进步的一大步。”至今,那个脚印还留在月球上,因为那里没有风。

除此之外,我们还分散开做了一些关于这些知识的小游戏。可惜,还要去下一个景点,所以便匆匆离开了。

   这一次参观学习让我懂得了,科学的力量是神奇的,科学充满了各个角落,各个领域;科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我们要通过学习,接触科学,了解科学,研究更多的科学知识。

 郝佳丽  电话:15935647900  

指导教师:要文丽  电话:13546228460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