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今天,如果不是发生了某些事情,也许会和其他360天一样慢慢淡出人们的记忆里。可是,老天选择了这一天:2018年的417日,我们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对于我们这些贫困生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那些神奇的科技成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迈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图书馆里的科技展览成果。“哇”,我就忍不住尖叫起来,里面有一大堆科技电子产品,有“台阶提升螺旋下降机械、机械手、多连杆提升机构、巨型车轮”等看得我眼花缭乱。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巨型转轮,齿轮转动是靠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的相互啮合来传递运动和运动力的机构。槽轮机构是由槽轮和销组成的单向间歇运动机构可以将主动件的连续转动转化成从动件的间歇转动。

    然后,我们去了大厅里的可移动电影院,一进去,我就仿佛真的来到了月球。一看,原来是上面正在放着关于月球的电影,它向我们展示中国人民发射火箭,探索月球的全过程,它表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日益强盛,早已不是那只沉睡的雄狮了。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二楼,一进门,就听见一阵优美的音乐声,我急忙跑过去看,原来是跳舞机器人呀!它是运用记忆合金来完成的,形状记忆合金是一种在加热升温后能完全消除其在较低的温度下产生的变形,恢复其变形前原始形状的合金材料,既拥有“记忆”相应的合金,在音乐的伴奏下,小机器人跳着优美的舞姿,我们看得目瞪口呆,让我们也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魔力。

其实,除了以上说的这些,还有几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旋转的银蛋了。记得我刚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那叫一个惊讶。不仅名字惊讶,他的展览也很特别。当我转动手轮的时候,银蛋突然竖起来,开始高速的旋转。刹时间,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转向了这里,不断地发出赞叹的声音。

   还有铁钉桥,它丝毫不逊旋转的银蛋。根据说明,我明白了使用方法。慢慢地,铁钉之间开始相互吸引,最后连接起来,形成了一座桥!这种景象是怎样实现的呢?原来在磁场的作用下,使原来没有磁性的铁钉具备了磁性,首尾相连,形成了铁钉桥。

参观了科技馆,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自信心,科技之花,处处绽放。通过这次的参观,让我们与科学进行了一次进距离接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让我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已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紧跟科技的步伐,一定要努力掌握文化知识,将来为中国科技以及时间科技作出贡献!

柏树沟九年制学校  六年级18   李睿新

指导老师 陈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