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科普展览馆观后感

来源:
      2018 418日,在这个天气晴朗的清晨,我们踏着露珠,伴着欢快的鸟儿的歌声,向着临县高级中学科技展览馆出发了。

一路上,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车飞快地驶向目的地。没过多久,我们终于到了高级中学大门前。等到同学们都就位,我们迫不及待地进了科技馆。到了大厅,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哇”了一声。因为我们看见,这个大厅不仅特别大,而且在大厅天花板上,我们还看见了一排排的像白色气球似的的球球。那些球球不仅漂亮,还可以随着似乎是铁丝的线的伸缩而变化成不同的形状,漂亮极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大厅,我们开始参观别的展厅。“科学乐园”采用游戏化、探究式互动参与为主的方式,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好奇、兴趣;“探索与发现”反映了身边的种种自然现象,和地球即将面临的危机……这一个个大展厅看得我眼花缭乱,而且大厅通道两旁还有许多的展品,更是让我目不暇接。不过,最令人期待的还是一会儿我们要看的视觉效果电影了。参观了一会儿展品,又玩了一会儿互动游戏,我们终于能去巨幕影院看我们梦寐以求的电影了。

走进了一条黑色墙壁的通道,我们到了巨幕影院的门口。工作人员阿姨给每个人发了一个眼镜,接着我们排好队进了影院。电影还没有开始,没有关掉灯,于是我仔细看着这个眼镜。它的框架和镜片都薄薄的,好像都是塑料做的。我带上了眼镜,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说完了注意事项,灯关了,电影开始了。开头的序幕里有许多动画,戴着眼镜看,那些字母就好像剑一般向我的脸飞了过来,“哇!”大家都吓了一跳。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刚才工作人员说“有心脏病、高血压最好不要观看”了,我们没事的人都吓了一大跳。稳定了一下情绪,电影正式开始。眼前播放的是一部关于海中生物的纪录片。这些记录片,我们平常看着,或许会感到乏味。但是这次,你就觉得身临其境,好像自己在大海中畅游一般。看着那些我们见过、没见过的海底生物,我忍不住想伸手摸摸。因为你感觉它在你眼前,所以就好像真的摸到了一样。看着那些小鱼在手掌之上游来游去,我们都不由得笑了起来。看完电影,我们又参观了高级中学,见到了他们的健身房,看到了他们气派的操场,真是羡慕啊,这种羡慕让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这些好学校,制造出更多的高科技。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就该和科技馆告别了。这真是值得纪念的一次参观。虽然是很短暂,但是这个科技馆向我们展示了国家、世界的科技发展,让我大饱眼福,学到了不少知识。

走在“漫漫”回校的路上,我慢慢咀嚼,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其实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就连我们常见的二维码上也蕴藏着科学的奥秘。科学的世界无穷无尽的,还有更多的科学奥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城庄九年制学校   李宇鑫

  指导教师:杨勤勤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