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让科学点亮我们的梦想

来源: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到我变成了一颗漂亮的星星,穿行在璀璨的星空中......我一直以为这会是一个美好的梦,但是这个六一儿童节,我的梦境实现了。我们学校组织我们来到山西省科技馆,让我们置身在科学的星空中,体验科技带给我们人类的巨大改变。

跟随老师和同学的步伐,我们步入科技馆这座现代又神秘的建筑中,迎面而来的巨大的蓝色地球模型一下让同学们震撼不已。在这个“大地球”面前我们变得如此渺小,而我们真正的地球,远远比这个模型要大千万倍!是科学让我们能够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是科学让我们能够看到远古生物的诞生,畅想未来生活的美好。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就是大家最为期盼的火星车课程了,我们要分组亲自动手制作火星车。什么是火星车呢?全称叫做火星漫游车,是能够在火星登陆并且探测的可移动探测器。而我们这次制作的火星车,也凝聚了我们小组的团队能力和愿望,因为我们要让它跑的最快为我们争夺荣誉!

为了能让火星车跑的更快,大家都绞尽脑汁想办法,有人说可以借助气球向前冲的反作用力、有人说可以借助奶茶杯盖上小孔对空气的挤压产生的推动力、还有人说可以减轻火星车的自重......经过大家的合力实验,我们最终决定借助气球来帮助火星车加速。当我们把自己制作的“幸运气球号”火星车放进赛场时,大家心里都紧张极了,目不转睛的看着几个小组形状各异的火星车开始起跑、加速、冲刺......“哇!我们赢了!”小组的同学们发出欢呼,果然我们的“幸运气球号”在第一轮比赛中赢得了胜利!大家击掌庆贺,投入到第二轮比赛中。但是第二轮比赛我们的速度却慢了下来,比赛结束后小组同学分析速度变慢的原因,原来是我们把气球吹得把气球吹得太大了,其实不是气球吹得越大越好,影响火星车速度的除了有反作用力、还有物体表面的张力、气体运动的曲线......科学真是奇妙而又严谨呀,只有掌握了它,才能真正的利用它!

激烈的比赛之后,我们参观了科普场馆。一层以“探究宇宙”、“黄土家园”、“生命故事”及“人体的奥秘”为分主题,展示人类对自然的探索及其过程中体现的智慧;二层主要是一些机器及工业的发展;三层主题为“走向未来”还有神舟七号飞船火箭模型,我想象我坐在飞船里冲出太阳系,仿佛真的变成了一颗星星在宇宙中畅游!

一天的体验很快就过去了,我恋恋不舍地再次回望神秘的科技馆,感受到这里凝聚了我们对于科学知识的热爱与探索。“少年强则国强”,而科学知识就是我们探索世界、了解世界的钥匙,现在这把钥匙就在我手中,等待我去开启未来,让科学点亮我们的梦想!

山西省实验小学三年二班  王一诺 13099048989

指导老师:卫红波 13834216119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