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今天我们一起去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今天我的收获颇多,也学到了好多新的知识。

      中国流动科技馆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去的时候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开心极了,我们都在期待:到底有什么神奇的科技产品在等着我们呢?
   
一进馆区我第一眼就看到了许许多多叫不出名的像游戏机一样的东西整齐有序的摆放在那里。整个馆区就像是一个大大的游戏厅一样,瞬间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首先我看到了一个叫“滚出直线”的游戏。就是一个小圆盘套在一个大圆盘中。小圆盘上有一个小人,当小圆盘随着大圆盘一起转动时小人总是转成了一条直线。这是怎么回事呢?通过机器下面的说明我知道了这是应用了圆周的原理。当一个小圆与一个大圆相内切并沿着该大圆滚动时,如果小圆的直径恰好等于大圆的一半,那么这个小圆边缘的任一点的轨迹将是一条直线并通过大圆的圆心。
   
然后我还见识了搭建积木所用到的“勾股定理”,勾股定理大多应用于工程,例如修剪房屋、井、造车等等。
   
还有广泛应用于航海中的“双曲线槽”。这是利用双曲线的一点至两焦点的差为定值的特性,从而来确定海上船只的位置。
   
看了这么多,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个叫做“小球旅行记”的游戏。这件展品与其他展品相比,比较复杂,它由10余种机械机构和各种轨道组成,我们操作手轮及驱动各种机械结构从而完成运送小球的任务。生活中有很多大型的设备都是由这样的机械结构组成的。
在中国流动科技馆中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哪个滚得更快更听话的小球、人力发电、手眼协调、光纤传输等游戏。
   
这一次去中国流动科技馆让我增长了许多的知识,收益无穷。在这里我也想对更多的小学生们说:中国流动科技馆真的值得去看一看,它可以增长大家的知识面哦。

寿阳县城西小学 五(4)班  翟佳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