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普日

来源:

    今天是全国科普日,妈妈说步行街前面有县科协、县教育局、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以 “科学破除愚昧 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教育活动,我也想去长长见识。整理好着装,我哼着小曲儿走出了家门,刚下楼,我就与秋风撞了个满怀。令我不解的是:今天的秋风格外宜人,像温暖慈爱的妈妈给我出门前的拥抱一样,心里顿时美滋滋的。

  刚走出家门不远,就看到步行街那里有黑压压的一片人。远远望去,就看见了“科普大篷车”的字样,就在那一瞬间,两条调皮的小腿就不听我的使唤了,像箭一般嗖的一下就到了“科技大篷车”跟前。仔细一瞧,嘿!“科技大篷车”内还真是功能齐全,里面有科普展示、影视放映、图文解说等,活像一个“流动的科技馆”。在“科技大篷车”的旁边,只听见人群中有几个孩子的欢笑声,挤进去一看,天呢!都玩儿这么先进的玩具。小孩子手里都拿着一个手柄,一会儿向左摁,一会儿向右摁,还时不时的向前向后摁;原来他们在操控着机器人做不同的动作呢。在他们的“摆布”下,有跳机械舞的机器人、有齐步走的机器人、还有做广播体操的机器人......真是有趣极了。

    冲出机器人群往里看,只见展板上贴满了动物图画,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非常凶猛的霸王龙还有温顺乖巧的海豚…… 咦,这不就是普通的图画吗,有什么好看的?正当我要离开时突然有个小弟弟在喊“海豚起来了,海豚跳起来了!”我这才发现别人都戴了立体眼镜自己却只是用肉眼在观察,我赶快向工作人员要了一副眼镜戴上,这时,眼前的一切变了!我仿佛置身于蔚蓝的大海,一只可爱的海豚正向我游来,我连忙伸手去它,可我什么也没于是我就继续往前走,走到第二幅画时,只见一只巨大的霸王龙对着我张牙舞爪,样子十分可怕。奇怪,几千万年前的恐龙怎么会来到这里呢?把我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将身体往后猛地一退,眼镜就掉落下来。咦?吓人的大恐龙去哪儿了?我仔细一看,原来大恐龙只是一幅画!可为什么刚才会那样恐怖呢?工作人员给我耐心的讲解后我才明白,原来是立体眼镜的视觉效果。

难忘的2017年9月16日,这天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吃过的最丰盛的一次“科普大餐”,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真是让我受益终身啊!不仅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超前的科技品。还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更点燃了我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

作者:胡正涛  学校:巴里坤县一中

指导老师:王丽丽  单位:巴里坤县一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