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有感

来源:

    在我8岁那年暑假,妈妈、姨姨带着我和弟弟到江西南昌旅游。我们去了著名的“庐山”、还去了“红色根据地”井冈山”。在井冈山游玩时,我们去了一个实景基地。虽然已经记不得他的名称了,但是参观时对我心灵的震撼至今记忆犹新。

  那个实景基地在二楼,我怀着急迫的心情踩着螺旋状的楼梯和弟弟兴奋的往上冲。可一上到二楼,肃静、庄严的气氛让我立刻安静下来。二楼是一个椭圆形的场地,在边缘有两排座椅环绕,其他什么都看不清。我正心里纳闷,这个空荡荡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导游开始介绍场馆纪律及注意事项等。我们刚入座,四周一片漆黑,而在我们四、五米远外呈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小山村,随着音乐、解说我才知道这是“秋收起义”前毛主席和委员们开会、生活的地方。随着灯光的忽明忽暗、白天、夜晚的交替,所有场景真实的展现在我眼前,连炉膛里窜动的火苗都是那么真实。毛主席和村民们亲切的握手、小朋友在欢快的奔跑,我仿佛也置身其中……突然一声炮响,我的全身也随之一震“秋收起义”第一枪打响了。我感觉我做在慢速的“旋转木马”上,眼前的景象也在慢慢展现:飞石、子弹呼啸着从我面前穿梭,让我紧张的想蹲下躲藏。可看见战士们、村民们勇敢的和敌人作战,丝毫不顾个人安危,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也想投入到战斗中把敌人都消灭。眼前的一切那么真实、栩栩如生,村民身上的鲜血、额头上的汗珠。我抡起拳头捶向一个敌人,才发现什么都没有……战争结束了,画面一转鹅毛大雪从天而降,我又忍不住伸手去接,却两手空空。突然灯光全亮,我恍然才知道刚才的一切全是过去。经过导游介绍我知道了刚才的场景是我国知名的13名画家利用一年时间在长几百米,高几十米的特殊材质上作画,配合灯光、音效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秋收起义”的历史。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呀,竟然能制作出那么真实的场景!

  出了馆,我还在细细回味刚才的场面。这次旅游让我不虚此行,不但了解到我们国家的历史还增长了我的见识。我也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到更多知识、本领,利用科技创造出更多震撼人心的作品。

作者:陈如锦  学校:温宿县第二小学

指导老师:曹美丽  单位:温宿县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