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有感——我的愿望

来源:

    科技馆是神秘的科学世界,处处充满科学的结晶。

  当时我怀着一份好奇的情绪,刚走进科技馆,就东瞧瞧,西看看,发现了不少稀奇的新鲜事物,有笼中鸟,动物视线等等,在他们旁边的介绍牌上还能够看到制作原理。我对笼中鸟很感兴趣,它是应用人的眼睛对运动图像的快速扫视而产生的一种生理错觉。这是一个真实的鸟笼,鸟笼中间有一个能够快速转动的轴,轴上固定有一副画,画的正面上方是一只漂亮的鹦鹉,反面下方画着一根木棒,当这幅画随着轴快速旋转起来时,呈此刻我们眼前的就是一只站在木棍上的笼中的鹦鹉,活灵活现,十分逼真!我不禁感叹发明者是如此的聪明与细心,他能把平时观察到的细微的现象,淋漓尽致的发挥到他的制作当中,并把它做的十全十美,解释的通俗易懂,真的让我佩服,我要向他学习!

  我们随着人流又来到宇航天地。展厅中间竖立着一艘又高又大的火箭,外表呈银白色,顶端有一面五星红旗。火箭的右侧有一个模拟失重的空间,人们坐在里面,能够浮在球里,不着地,犹如身临其境。我还看到了真正的宇航服:他亦是银白色的,由许多气管组成。宇航服很厚实,宇航员穿上他,在太空中风无阻。我还目睹了宇航员的食品,都是些罐头。从而想象到宇航员生活的艰苦 

  我之后往前走,看见一块牌子上写着“倾斜小屋”四个字。我好奇的往那儿走去,见一个个从里面出来的人都东倒西歪,晕头转向的。我纳闷了:不就是一个斜的小屋子吗,至于变成这样?我走了进去,谁知刚进去,我就撞在了一面墙上,把我撞得眼冒金星,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仔细一看,发现这房子很不一样寻常,一边高,一边低,我正是撞在了低的那边。我留意翼翼地往前走,但身子总是不由自主地往低的那边倒,每走一步都很困难。我想:那里就应有介绍这小屋的牌子。于是我慢慢地靠在墙上,往四周看了看。果然,一块介绍牌挂在对面的墙上,我使劲冲了上去,抓住一道栏杆,快速地看着说明。但是还没看见几个字,我手一松,又摔到了低的那面墙上。这时,我看见对面还有一个球停在一圈特定轨道的一头,而且还停在高的那头,我奇怪了:莫非那头有磁铁不成?我再一次冲了上去,很快看完了说明。

  最后明白了:这圈轨道相对于平地的倾斜方向与小屋的倾斜放向正相反。最后,我们看了第四层的中国古代科技成就展后最让我想不通的是无弦琴,没有琴弦却能弹奏出美妙动听的乐曲。它是用手操作的,只要用手遮住——光敏传感器,展品就会发出声音,连续动作就像拨动琴弦一样,能演奏出不一样的音阶和乐曲。原先有些电阻很大的材料,经过光照,电阻就会变得很小,从而增加了导电性,这种现象叫做光电效应。用这种材料能够制成光敏元件,对电路进行光控。

  透过这次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使我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我们就应科学的读书,科学的生活。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 

作者:吕梦娟  学校:库车县第三中学

指导老师:刘丽  单位:库车县第三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