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科技世界

来源:

    那天中午,我怀着对科学的好奇参观了我们学校的科技展览,看到了许多新奇的科技一下子便将我吸引住了。下面我将简单介绍一下我比较感兴趣的三个科技:

  第一个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电池利用半导体材料的光电效应,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的装置,在老师的悉心讲解下,我还知道了太阳能发电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光—热—电转换方式,另一种是光—电直接转换方式。我们生活所需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都是因为各种植物通过光合作用把太阳能转变成化学能在植物体内储存后埋在地下的动植物,经过漫长的地质年代形成。此外,水能风能波浪能等也都是由太阳能转换来的

  第二个一笔画”。一笔画是我最感兴趣同时反复实验挑战的,用最少碰撞次数时间将手柄从金属杆一端移到另一端做到手眼协调一笔画这是考验脑、眼、手之间的配合能力灵敏性能。

  第三个,激光琴”。激光琴是一种以激光束作为琴弦的激光琴,经过不停的光控制可以演奏出不同的音阶和乐曲其结构以光速前进方向次有激光器输出总光束经分光元件分出作为琴弦的分光束,光速接收器将光信号转换成电号输送至琴键相连的电子控制器激光琴弦人看得着摸不着。于游乐场中有彩光的琴弦发出光芒,同时又可以发出美妙的琴声。利用激光技术及光学控制原理制作的激光琴,使得演奏者无需用手接触琴身就可以演奏演奏者用手遮住一束光,无弦琴就会发出声音相当于拨动一根琴弦,经过不同的对光控制可以演奏出不同的音阶和乐曲同时可以按琴柱上的音乐选择按钮,改变无弦激光琴的音色人拨弄琴弦,不必担心破坏琴键,不必担心染上细菌是一种理想的观赏娱乐为一体的

一个个有趣的科技作品,让我体验到了科技的非凡之处,虽然参观体验的时间不长但也让我学到到了很多知识现在虽然是一名学生,但只要从现在起好好学习,拓展自己的视野,认识更多美好的新鲜事物!

作者:阿丽米热·约麦尔  学校:皮山县第三小学

指导老师:吴淼宇  单位:皮山县第三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